不支持Flash

《变形计》第二季启动 仍旧针对青少年成长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1:39 新京报

  叛逆青少年和留守儿童互换生活

  本报讯(记者雷丹)继第一季《网变》之后,湖南卫视生活类角色互换节目《变形计(blog)》日前推出第二季———《城市痛点》,和第一季一样,第二季节目的视角仍旧对准了青少年成长以及子女教育问题,于每周一、周二晚7点30分在湖南卫视播出。

  不同背景的七天互换生活,使得《变形计》第一季《网变》播出之后引起不小反响,从本周一晚7:30开始播出第二季《城市痛点》,本期互换的两个孩子,一个是来自长沙的十三岁少年胡耿,生活在普通工薪家庭的他,性格叛逆、浮躁,对家庭、学校乃至生活的城市都没有一丝好感;另一个主角是真正的留守儿童石宏强,因家庭贫困还住在窑洞里,父母长期在外地打工,他一个人要读书,还要照顾弟弟妹妹,在胡耿还在网吧里酣战的时候,早上四点半,石宏强就已经起床生火做饭了,这样两个孩子将进行七天的互换。

  《变形计》第一季播出的时候,也曾有争议主要集中在环境变化过大会给参与节目的人带来过大的心理落差。针对这种情况,第二季,导演组聘请了一位心理专家,将全程参与节目拍摄。

  一方面给这两个少年进行心理辅导,避免环境变化带来的心理落差;二是从节目的角度分析青少年心理变化,从而提供给观众一些启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