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川台妇女儿童频道下周将重播《虹猫蓝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8:0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刘大树)不可思议---央视刚刚停播了《虹猫蓝兔七侠传》(以下简称《虹蓝》),四川电视台妇女儿童频道又计划下周重播。此外,记者昨日还获悉,成都市某实验学校已经宣布禁看《虹蓝》,学校的理由是“内容过于暴力”。

  昨天,四川电视台妇女儿童频道副总监余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了重播《虹蓝》的计划,“我们台动画节目的定位就是给‘大孩子’看的,所以我们并不担心节目播出后会有什么负面影响。”对于该片引发的争论,余澜一点也不在意,“我们频道播出的动画片,除部分属于低幼儿童观看外,其他的目标受众都是针对14岁以上的中学生,而《虹蓝》的内容在这个年龄段是可以接受的。”

  不过,昨天一姓杨的女性家长向记者报料称,她儿子所在的学校已经宣布禁看《虹蓝》,学校的理由是“内容过于暴力”。据悉,发出禁看令的是成都市某实验学校的老师。对此“禁令”,该家长的态度不偏不倚,“这个片子我有时也会陪着孩子一起看,如果说暴力我倒没有特别注意,反而是片子中的一些对白显得很成人化。老师不准孩子看这类动画,我想出发点也是为了孩子,这样的行为我们不反对。”不过,这位家长也表示,在现代社会信息的来源是广泛的,“堵”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与记者相识的一位教育从业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禁看《虹蓝》应该是个别老师的行为,她没听说成都的学校有这样的规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