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晓冬火爆07电视荧屏 称明星对自己来说很遥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9:46 沈阳晚报

  2007年伊始,热衷于看电视的观众在荧屏上频频发现一位男演员的身影,《新结婚时代》《你是苹果我是梨》、《芙蓉花开》,一时间,这张男人味十足的面庞让很多女性电视迷记住了这个新偶像——郭晓冬(blog)。其实,郭晓冬在电影上的成绩更好,刚出道时他就凭借《暖》扬名海内外,后来又陆续主演过《颐和园》、《桃花灿烂》等一系列的文艺片,最近又参加了陈可辛《刺马》的拍摄。3月6日,记者对郭晓冬进行了电话采访。

  “何建国”有自己的影子

  与刘若英主演《新结婚时代》,让很多观众喜欢上了郭晓冬扮演的“何建国”。郭晓冬告诉记者,他就是在山东农村长大的,来到北京后,也有过和“何建国”一样的感受和经历。“我在大学时,是班里最后一个有手机的,那时,生存是最大问题,我经常去跑龙套,演一些一天才给100元的小角色。”所以在拍这部电视剧时,郭晓冬完全把自己的感受融入到角色中,让这个人物看起来格外真实。

  “文艺片让我难以抗拒”

  3月8日,郭晓冬领衔主演的影片《3·温暖》将在国内公映。在这部影片中,郭晓冬扮演一个到上海打工的青年人,这个角色用郭晓冬的话说就是“到大城市打工的外来者的缩影”。这部影片与郭晓冬以前演过的大部分影片一样,都是纯粹意义上的文艺片。对于文艺片,他感到一种无法抗拒的魅力:“我非常喜欢文艺片,文艺片常常在平静的外表下孕育着震撼人心的力量,它带给人巨大的艺术魅力,让我想尽我最大的能力,用我的思想和语言去参与创作。如果有人说郭晓冬适合演文艺片,那就是对我最高的褒奖了。”

  不和自己的“明星同学”比

  郭晓冬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blog),他所在的96表演系诞生了众多明星,赵薇陈坤黄晓明何琳、颜丹晨(blog)、张恒(blog)都曾是他同班同学,对于自己的“大器晚成”,郭晓冬说:“我的心态一直很好,我不跟别人比,我只跟自己比。当然作为一个班的同学,我为自己是集体的一员而自豪。”记者问郭晓冬,最近两年接拍的影视剧越来越多,有没有感觉到走红?他笑了笑,用一贯朴实的语调说:“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红。我是一个演员,做明星对我来说很遥远,演好每部戏是我最大的心愿,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工作。”

  结婚是顺其自然的事

  郭晓冬有一个相恋多年的女友,有报道说两人打算在今年结婚。记者向郭晓冬求证此事,他回答说:“我是说人到了什么年龄就该做什么事,我现在就到了结婚生孩子的年龄,如果结婚了,也是顺其自然的事,没有什么可避讳的,相信大家也会祝福我。”采访的最后,郭晓冬还告诉记者,他即将出演一位重量级导演的影片,准备用更多优秀的作品来报答观众对他的喜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