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情感剧《重症病房》送温暖 姚鲁报名捐骨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1:3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邢虹)以往为电视剧宣传造势,主办方大多会把新闻发布会放在豪华的星级酒店。而明日起登陆江苏城市频道的情感剧《重症病房》,却将发布会别出心裁地放在了鼓楼医院重症病房的学术报告厅里。另一个特别之处是,昨日的发布会比原定时间迟了足有一个小时,但却没有任何记者有怨言——两位主演丁子峻姚鲁去病房探望身患白血病的少年并给他捐款,才因此耽搁了不少时间。

  《重症病房》中,丁子峻和姚鲁饰演的都是白血病患者。一年多前拍摄该剧时,为了体验生活,他们阅读了大量相关书籍,并去医院和白血病患者面对面交流,尝试了解他们的心态。昨日再度走进医院,两位演员俨然有了“久病成医”的架势。他们去探望白血病少年前,工作人员给他们准备了美丽的鲜花,丁子峻立即摇头:“这个不可以,病人会对花粉过敏的,还是拿到护士办公室去吧。”他们探望的白血病少年名叫金晶,今年15岁,是安徽芜湖人,从生病到现在医药费已经花去了40多万元,家中的房产早已变卖,还欠了十几万元债。金晶的母亲说起这些,抹着眼泪泣不成声。姚鲁拿出一个信封,说是代表整个剧组给他们家的一点帮助,并安慰金晶母亲:“你现在是孩子的主心骨,这个时候千万不能垮。有许多人都和我们一样关注你们,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丁子峻也在一旁鼓励金晶一定要坚强勇敢地面对病魔,“意志力非常重要,你首先要对自己有信心。”

  告别了金晶,坐到发布会的主席台上,两位演员的表情都非常沉重。对于捐助金晶的具体数额,丁子峻不想透露,“数字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行为。如果我们人人都能身体力行地帮助别人,那么爱心的雪球就会越滚越大。”姚鲁呼吁广大观众都来看看《重症病房》,“不是自夸,一般看我们这剧两集以上就放不下了。像这样不浮夸、没有绯闻、踏踏实实、能给人启发的戏,如今真的不多了。”他说,造血干细胞移植(简称骨髓移植)是目前唯一能够根治白血病的方法,然而造血干细胞在我国的供求缺口非常大,目前在中国骨髓库登记备案的骨髓捐献者资料只有26万份,而等待移植的患者却达400万!很多人并不知道捐献骨髓无损健康。“反正我已经登记捐献骨髓了,我们这个剧在杭州播出后,当地也有百名大学生观剧后随即主动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姚鲁说,《重症病房》的教育意义不仅仅是在于捐骨髓、献爱心,更重要的是呼唤和谐,“和谐是种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