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生活真人秀引入偶像 周杰伦有望参与变形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8:4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祥蕉实习生/吴培锋)湖南卫视的真人秀节目《变形计(blog)》第一季《网变》播出后,以“王子与贫儿”互换7天生活的新鲜形式引起了关注。前晚,《变形计》第二季之《城市痛点》启动,探寻网络社会独生子女的教育问题。昨日,湖南卫视副台长梁瑞平向记者透露,周杰伦近期有望参与到《变形计》中来。

  《变形计》第二季中,乡下留守孩童石宏强与城市工薪家庭的孩子胡耿互换了彼此的生活环境。13岁少年胡耿来自长沙工薪家庭,他性格叛逆浮躁,身上还多少带点社会习气,对家庭、学校乃至生活的城市都没有一丝好感。他现在没有上学,被父母流放到一个神秘的地方反省。他觉得自己是一个在城市中生活的“留守儿童”。另一个主角是真正的留守儿童石宏强,因家庭贫困还住在窑洞里,父母长期在外地打工。他一个人要读书,还要照顾弟弟妹妹。当胡耿在网吧里酣战的时候,早上4点半,身为一家之主的石宏强就已经起床生火做饭了。节目再度引发了诸多专家学者和普通观众的思考与重视,其主要焦点是这7天的互换生活,将对这两位少年的生活起到怎样的转变作用。

  湖南卫视总编室企划推广部称,《变形计》导演组了解到节目中的两位主人公均是周杰伦忠实的粉丝,而且都十分喜欢周杰伦《听妈妈的话》这首歌时,萌发了让周杰伦来引导青少年成长的想法。记者随后联系上周杰伦内地经纪人路先生,得知周杰伦本人正在上海和台北两地拍戏,该戏拍摄完后,还将发一张新专辑。尽管周杰伦的档期很紧张,但他将会尽量抽空来参与《变形计》,因为周杰伦就很关注失学儿童,他已连续几年资助了好几位贫困家庭的孩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