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兄热弟》收视飘红 陈建斌演男人戏很过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01:00 北京晨报
《亲兄热弟》收视飘红陈建斌演男人戏很过瘾
陈建斌

  根据AC尼尔森的统计数据,目前正在BTV-4播出的《亲兄热弟》开播一周来最高收视率已达到10.8%,看来编剧彭三源的这一作品要续写她的旧作《半路夫妻》的收视佳绩了。有观众反映说,“大哥张国立太怂,角色不讨巧,但演得很到位;比较起来,老四陈建斌演得最过瘾也最为出彩。”

  编剧:男人细腻甚于女人

  观众杨女士表示天天追着看,“这部剧很有生活质感。或许生活中有很多家庭都像他们兄弟四个那样为钱所困,矛盾重重,但逢有事又特别抱团。哥儿四个的遭遇倒很像唐僧师徒。”但观众陈先生也从男性的角度质疑了某些细节,“有一场戏里兄弟三人同睡一张大炕,老四拿枕头隔着大哥打老三,只有小孩和女人才会那么干。还有老三斗气躺在院子里撒泼,一个30多岁的男人也不太可能这样。其实,兄弟之间的情感完全可以用更含蓄的方式表达。”

  编剧彭三源回应说,“老四从小就没尝到过亲情的温暖,设计上述情节就是要反映他们仨回归童年的感觉。而老三就是仗着自己有病,希望家人都疼他、护着他,一不如意就不高兴。他们都是生活中的小人物,浑身毛病,单个都是自私的,但遇到事儿也很抱团。说他们像唐僧师徒,这个比喻很贴切。”

  主演:黑色造型暗示内心

  剧中,陈建斌扮演亦正亦邪的老四,通常是遇事不过脑子,但骨子里很仗义。陈建斌表示很乐意接这种新鲜的角色,为了演得像,他不只揣摩内心戏,从造型上也自己想招儿,“我给老四设计了戴墨镜、穿黑色T恤、黑色短裤、黑色袜子。因为他从小就被送人了,打架、坐牢是他生活的全部,他的心灵是封闭的,不愿意相信任何人。这样的造型能够暗示他跟周边有隔阂。最后几集观众会看到他换上了浅色T恤,墨镜也摘掉了,象征亲情的回归。”陈建斌连说自己演这个角色很过瘾。晨报记者 冯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