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恶搞国产片沪春晚遭批 制作人:领导或许未看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0:40 东方早报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广电总局的高层领导在本周例会上点名批评了东方卫视除夕播出的“上海春晚”———《春满东方》中名为《菊花台上的夜宴》的小品,指出该小品恶搞《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夜宴》,并要求“不准在文艺作品中批评国产电影”。对此,昨日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分别致电该台晚会相关人士,虽然他们一致认为小品没有不妥,但还是会虚心接受批评。

  广电总局:电视台要反省

  由沪上主持人程雷、译男、豆豆联合出演的小品《菊花台上的夜宴》,把今年备受争议的《黄金甲》和《夜宴》两部大片融合在了一起进行效仿,同时将《三峡好人》、《黄金甲》之间的“口水战”搬上荧屏。对此该报道称,广电总局高层领导认为国产电影还处于发展阶段,最好不要中伤和诋毁国产电影,并要求,今后“不准在文艺作品中批评国产电影”。总局也要求该电视台深刻反省和总结。昨日,记者致电文艺处葛处长求证,他表示他本人并没有听说局里批评《春满东方》的消息。

  制作人:可能领导没看完

  央视春晚在上海地区的收视率连年严重下滑,今年下跌到11.4%。而上海主办的《春满东方》除夕特别节目则分到6.43%的收视率,进步显著。对于广电总局对小品内容的质疑,该小品制作人小辰表示不解:“小品本来就是从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话题中取材,更何况小品内容是积极向上的,小品中一开始确实表现了《三峡好人》、《黄金甲》互相对峙,但是最后双方也领悟到‘只有国内电影人精诚团结,才能共同抗衡好莱坞的影片’。可能提出批评的领导没有把小品看完。”

  程雷:小品就为博人一笑

  小品中《夜宴》厉帝的扮演者、沪上主持人程雷被观众评价为:“相比演技派大师葛优的表现可谓是毫不逊色,他化身厉帝那一字一顿的台词和夸张的动作表情无一不令人捧腹,再加上程雷那冷峻犀利的眼神,让人不寒而栗,是本小品最出彩之处。”昨日,在接受上海东方早报记者的采访时,程雷也同样认为该小品没有“不妥”,他说:“观众看春晚,不会为了要反思而看,而是图个乐,所以我们的小品也是为博得观众一笑,不用太较真。” 早报记者 李云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