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何苗在《重症病房》中百场哭戏是看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1:49 现代快报
何苗在《重症病房》中百场哭戏是看点(图)

何苗

  电视剧《重症病房》今起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该剧着力描写了“重症病房”中的几位白血病病人及他们的亲友,通过对这群以积极态度面对绝症、面对生活的人的描述,透视出当代人良好的社会道德观及伦理价值观。曾执导过83版《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戏说乾隆Ⅰ》、《大汉天子》《李卫当官》等经典剧的著名导演范秀明此次再执导筒;雷恪生、姚鲁、何苗、丁子峻、刘莉莉等知名演员加盟该剧并倾情演出。

  何苗在剧中出演颇有才气和个性的美术设计师杨丽,“她是一个完美的恋人,就像天使一样美丽善良。”何苗说,当初看完剧本后她就被杨丽的完美人格所感动,但她也因杨丽的完美而感觉到有些压力,“天使”其实并不好当。剧中杨丽的哭戏特别多,“在

医院里拍摄的一个多月里,有300多场戏,其中250多场戏我都要哭。”何苗说,“这是我接的所有戏中哭戏最多的角色。”何苗说她不是个爱哭的人,剧中的杨丽也是一个坚强的姑娘,杨丽的眼泪是为爱而流的,这是“天使的哭泣”。何苗说,在片场她的每一次“哭”都是发自内心的,已不单是表演技巧的问题了。“杨丽的性格和我有很多相似之处,虽然我不是个爱哭的人,但是我很了解她心里每一个细微的变化。事情来了,情绪到了,泪水也自然流下来了,绝不是站在镜头前挤眼泪。”

  据片场工作人员透露,何苗的“哭戏”好几次都让身边的工作人员感动不已,有的人事后才意识到自己的眼角也湿润了,眼泪也在不经意间流了下来。按说剧组工作人员早已是“身经百战”,戏里的喜怒哀乐对他们来说是见得太多了,没想到这次却被何苗赚走了不少的眼泪。快报记者 李谷

  江苏城市频道今日21:17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