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野百合也有春天》牛莉、丁海峰演绎30年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1:50 竞报

  “你可知道我爱你、想你、怨你、念你,深情永不变,难道你不曾回头想想昨日的誓言……”那首印证几代人情感的罗大佑经典老歌《野百合也有春天》被拍摄成同名电视剧。近日,导演张晓强带领牛莉、丁海峰等主演在京举行电视台片方及媒体看片会,当屏幕上牛莉、丁海峰从年轻相识到相恋,到相濡以沫跨越30多年的生活一个个闪过,一种沧桑感油然而生,久未露面的成方圆重新演绎罗大佑经典名曲《野百合也有春天》的歌声响起,现场许多人忍不住跟着轻轻地哼唱起来。

  导演张晓强曾经执导过《老爸老妈兄弟姐妹》等多部电视剧,这次对《野百合也有春天》,他更有“野心”,希望能用影视把近百年中国最有特色的三段年代感呈现给观众,他选择牛莉、丁海峰、王海燕三位演员演绎一段苦恋,贯穿中国三个特殊年代,《野百合也有春天》故事背景自上世纪60年代初至90年代中,横跨38年。以聂福祥(丁海峰饰)和郑秀兰(牛莉饰)、严慧(王海燕饰)两个女人的苦恋,贯穿中国三个特殊年代———上世纪1961年至1965年、1976年至1977年、改革开放后一片欣欣向荣的90年代末。

  牛莉、丁海峰在说到导演张晓强时,竟不约而同说了一句话,“他太较真儿了。”丁海峰说:“导演似乎对各年代特点都很熟悉,有一次拍上个世纪60年代的戏,顺嘴说出‘搞定’,结果张导立即在监视器后叫停重拍,我们才醒悟那个年代根本没有‘搞定’这个词,像这样的情况都是导演把关。”郭慕华/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