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秦始皇》浙江经视播出 张丰毅称以后再不扮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5:51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历史剧《秦始皇》将于今晚6点40分起在浙江经视播出,昨日,该剧导演阎建钢,主演张丰毅刘威许还幻(blog)做客“钱报红人馆”。在谈话中,阎建钢表示“范冰冰(blog)(在剧中扮演阿若)当年每集三千(元),现在我不知道具体数字但是肯定五千(元)以上”;张丰毅说“以后再也不扮嫩了,化妆就得花上好几个小时,太累!”;而刘威则表示“谁能记住六年前的台词谁是孙子”。

  阎建钢、张丰毅、刘威这三个中年男人搭在一起,就像说起了群口

相声,一次次地把现场的粉丝逗乐。张丰毅表示,秦始皇这个角色是他演的角色中最畅快淋漓的一个,但对于在戏里扮嫩他还是连连叫苦:“以后再也不扮嫩了,化妆就得花上好几个小时,太累。最多演30多岁的吧,最好是40多的,直接就能上了。”虽然演得辛苦,但阎建钢对他可是赞赏有佳,“他对人物的把握特别准确,站位、灯光、台词一点都不用我操心,演了这么多戏,从来不会出现角色残留的情况,演谁就是谁。”滔滔不绝地夸完后,他冷不丁地损上一句,“我怎么在夸你呢?错了错了,这说的是刘威。”

  对于张丰毅在剧中的表现,阎建钢表示,“有同行说张丰毅很难合作,很难驾驭,但和他合作也有几个好处。首先是挑剔。一个演员对剧本挑剔是好事,这说明他对自己的要求很高,一个年轻的演员不可能也没资历去挑剔。挑剔是对自己负责,也提高了剧本的质量。二是敬业。他从来没有迟到过,没有忘过词。”

  虽然演技备受肯定,张丰毅倒是表现得挺低调的,现场有粉丝问他会不会把当皇帝的感觉带回家,他大叫“我哪敢啊!那我第二天还能拍戏吗?”。

  粉丝们围着张丰毅聊皇帝的话题,一时间竟忘了一旁的刘威也是演过唐明皇的,刘威只能在一旁打趣到“谁让我长得不如他嫩呢?”,张丰毅赶紧补上一句,“不不不,我可是看着你的戏长大的。”

  对于《秦始皇》一剧被雪藏6年一事,在剧中身兼主演和执行导演两个角色的刘威的说法是“不是雪藏,而是珍藏”,而对于在剧中出演李斯一角,他的说法是“向阎建钢学习,给张丰毅抬轿”。当主持人请刘威现场对几句台词时,他说,“谁能记住六年前的台词谁是孙子!”

  对于秦始皇这个历史人物,刘威的说法是“如果他活到七十岁,说不定一些国家早就没有了。”。

  在三个大男人面前,在剧中扮演黎姜的许还幻只能算新人。当年拍摄时,张丰毅因为工作严谨而被称为“张疯子”,和他搭戏的演员没有一个不敢把台词背熟的,范冰冰当年也很怕他。提起那一段,张丰毅迷茫地抬抬眼说,“是有个演员不好好背台词被我说过,但我从没批过范冰冰。”“也从来没批评过我,他说的都很有道理,都是为了演员好。”许还幻急忙搭上一句。

  有粉丝问许还幻在现实中喜欢什么样的男人,她搂了搂头发,“那要看这个男人值不值得了。”“要得是有责任心的男人才行。”张丰毅在一旁提醒。“张老师就是个特有责任感的人,就是特别大男子主义。”说到这里,她有点紧张地转头问张丰毅:“我能这么说吗?”张丰毅倒是一脸镇定,“大男子主义就是男人就要挣钱养活老婆孩子。” 本报见习记者 徐洁 本报记者 裴建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