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农村题材剧《福星临门》抢滩央视黄金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5:58 黑龙江日报

  继《喜庆农家》之后,央视再播农村题材剧。7日起,由田园编剧,吴京安、王茜华、李静等联袂出演的24集电视剧《福星临门》,将在央视一套每晚的黄金时段开播。

  《福星临门》通过真实的生活,鲜活的故事,充满个性的人物,引人入胜的情节,描绘出一幅多姿多彩的北方农村画卷。用导演许瑞生的话说:“这是一部明朗快乐、阳光灿烂的乡村剧。一个初步富裕起来、衣食无忧的乡村,遇到了许许多多金钱物质以外精神层面的新问题。”剧中虽然没有大起大落的惊险情节,没有生离死别的生命考验,也没有悲悲切切的哭泣,但并不缺少浪漫的情调、幽默的趣味、激烈的冲突、人物内心的矛盾与痛苦。

  导演许瑞生此前曾执导了《杨光的快乐生活》、《小房东》等剧,此次他将镜头对准了山东农村。为了把故事落到实处,拍摄之初,许瑞生就要求要拍出山东地方特色,“除了剧本的人物语言之外,还运用音乐、服装、地方戏曲、道具、环境、微山渔鼓、拉魂腔等各种手段,来烘托地方特色和气氛。”

  这几年因为扮演农民和军人而被观众熟知的吴京安,在剧中担当男一号,饰演一位农民企业家郭永谋。为了演好这个不太熟悉的角色,他穿上了一身不着调的西装靠近角色,更有一口地道的山东话。

  几年前,《刘老根》系列剧的热播,不仅给充斥着都市和古装剧的电视荧屏吹来了一股新风,更让观众们记住了那个热情泼辣的“大辣椒”李静。这次在《福星临门》中,李静饰演了一个大嗓门的东北妇女。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幸福,心直口快的她经常好心办坏事。她也延续了自己一贯的风格,让这个角色颇有些“大辣椒”的味道。

  剧情梗概

  下派干部杨玉兰在全村推行“十星级文明户”评选,十颗星分别代表十种文明行为,由村民评选,谁家有几种文明表现就挂几颗星。初次评星大会上,被评上多个星的人家喜笑颜开,星少的或没评上星的人家大发牢骚。最终,杨玉兰经过努力,使村风民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为添“星星”竞相做文明事。最终村里召开评星大会,村民家家挂满“星星”,皆大欢喜。(中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