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悲伤《玉卿嫂》泪洒荧幕 蒋雯丽不满意重情轻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0:51 时代商报

  根据白先勇同名小说改编,由蒋雯丽罗海琼(blog)主演的电视剧《玉卿嫂》如今正在各台热播。这个讲述上世纪30年代女人悲剧故事的电视剧,虽然题材已经不是很新颖但是仍旧很有人气。蒋雯丽可圈可点的演出,剧中跌宕的情节,浓郁的旧上海风情都深深地吸引了观众。但是这部剧最吸引人的还是主演蒋雯丽与三个男人之间复杂的感情。可是主演蒋雯丽对这个凄美的爱情故事却有很多不以为然。

  关键词:三个男人

  记者:电视中您与3个男人的感情都纠缠不清,由爱到狂热再到变态,最终以她和所爱的人毁灭为大结局。会不会觉得这样的结局有些太悲伤了?

  蒋雯丽:其实我当时决定要接这个戏,完全是因为那个故事梗概,写得非常美,也很悲伤。为了这个角色,我等了一年,期间没接任何戏。我觉得中国的电视剧一般都是大团圆结局,我希望可以颠覆一下这个惯例。悲伤很正常,有很多事情都不是完美的。

  记者:你觉得自己跟剧中谁的感情最真挚?

  蒋雯丽:玉卿跟第一个丈夫根本没有什么感情,与蔺家少爷也是对方一厢情愿的畸形恋爱,只有对“干弟弟”庆生的爱,虽然压抑狂热,但是却很真挚!而且我们这段戏基本上就是全剧的核心了。

  关键词:装嫩

  记者:剧中玉卿嫂出场年龄是25岁,两条小辫、一身白裙,这对你的形象是个颠覆,也是挑战。您认为呢?

  蒋雯丽:是不是想说我“装嫩”啊?(笑)很多人这样说啊。其实只有开始的时候我是这个打扮,13集以后就已经逐渐很相符了。所以我认为应该越看越有意思。

  记者:据说本来你演的那个年轻的部分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蒋雯丽:的确,玉卿丈夫因嗜毒成疾而死去的这部分其实可以一笔带过的,结果演了13集,没办法,我就只能演回到小姑娘。我觉得我已经很努力了,但是青春难以复制。

  关键词:情欲

  记者:《玉卿嫂》以情取胜,但是有报道说您觉得“情”跟“欲”是一样重要的,《玉卿嫂》里“欲”太少?

  蒋雯丽:我觉得在玉卿嫂与庆生之间压抑的情欲中,“欲”也是很重要的,而电视剧只是注重“情”了,减少了“欲”的部分,我觉得不太满意。

  记者:《玉卿嫂》里有几个激情戏镜头,大家都觉得您的尺度把握得很好。怎么做到的?

  蒋雯丽:倾注感情,仅此而已。我没有杂念,另外也是导演导的好。记者 赵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