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阳光小生”周一围讲述《滇西往事》幕后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1:5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正在央视热播的电视剧《滇西往事》,展开的是一场如火如荼的间谍战,而阳光小生周一围(blog)在剧中成了英国间谍,记者近日电话采访周一围,听他讲述自己拍片的幕后故事。

  《滇西往事》的故事背景是二战时期,主要围绕着一条滇缅的公路展开。周一围在剧中扮演一位富家子弟,曾留学英国,回国后成了英国间谍。周一围觉得该剧最大看点是剧情本身,他说:“让观众知道云南地区当时发生的那段历史故事是最重要的,了解当时中国人是如何抗战的,看看当时英国人是不是真的在帮我们,从而总结一下我们是要依靠外援,还是要自救。”剧中战争场面不少,拍戏中摔青腿擦伤手总是难免的,周一围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戏是,“我抱着孩子和哥哥迎面在战火纷飞的街道上相遇,当时很多炮弹都在我们身边炸开,虽然这些大炮都是假的,但炸药是真的,而且同时还有二十多个群众演员装扮成学生兵,三三两两地开着枪,子弹从我身边飞过,我记得那会儿我的脸上被火药溅伤,都是小点点。”

  在《滇西往事》中,不仅有周一围演的英国间谍,其身边还有

国民党的特务和日军的特务,三方面一直在进行角力,有不少拳脚之斗,为此一围常和高手过招,其中一位还是云南省散打队的队员呢,当然不是真打。为了让周一围显得与众不同,更突出其间谍身份,编导给他“安排”了一个拿手绝活:飞镖,剧中周一围把飞镖用得是出神入化,说起这些,周一围乐了:“我没那些本事,这不都是在拍戏么。”虽然拍打斗的场面很辛苦,但周一围觉得他拍这部戏的难度在于:“我能不能还原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一个留过洋的英国间谍的状态,一个身负国仇家恨的人物的准确状态。想问题,这对年轻的我来说是最大的难度,要从小的家族和个人的命运来反映出大的国家的命运。”记者贾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6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