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年选秀有新招 主打健康主打才艺各有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4:22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王慧纯)广电总局限令频出,播放周期不能超过75天,不能超过三个台同时段播选秀……但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记者了解到,为吸引眼球,各家选秀大户都拿出了新招。

  《绝对唱响》健康创意

  江苏卫视《绝对唱响》是今年第一个拿到通行证的选秀节目,相关人士很高调:“能拿到首张绿卡,凭借的就是健康创意和原创性。”

  07年《绝对唱响》主打还是男女配唱,但加进了三个创意:海选评委、请海外华裔选手同台、引进心理测试。此外,今年选手还将通过户外拓展、野营探险、形象包装等多个环节全方位展示自己。《绝对唱响》将于下月初正式启动。《好男儿》增海外赛点

  虽然还没拿到批文,但

东方卫视总编室推广部主任相海齐告诉记者,“好男儿”今年一定会做。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好男儿”也有不少新动作,如在海外增设赛点,还拉来周杰伦为新一季的“好男儿”写歌。

  相海齐表示湖南卫视的“超男”对“好男儿”没有影响:“我们的选手们说、唱、演、跳,十八般武艺样样俱全,和只比唱歌的选秀是不同的。”据闻去年好男儿如吴建飞等,会在今年比赛中担任“神秘角色”,节目预计四月份启动。《超级男声》走出室内

  《超级男声》的批文现在是湖南卫视讳莫如深的问题,官方的说法是还在等待,但记者得知,超男的批文早已拿到手。

  湖南卫视表示,三月中旬赛制、赛区及比赛时间都会出炉。为了加强赛事的可看性,今年的超男会走出室内,在比赛中加入团体考验,比如团体野营、探险任务等环节。

  让观众失落的是,为了应对75天限令,超男海选很有可能不播了。

  《非常6+1》弱化竞技性

  《梦想中国》停办,《非常6+1》则于近日宣布改版,将原来的“才艺秀”变为“人物秀”,弱化了竞技性。新的《非常6+1》弱化比赛的概念,强调为百姓“圆梦”的理念,节目选手将由原来的4位减少为3位,把4个比赛环节调整为3个展示环节——非常亮相、特殊任务和才艺对抗。

  《超级新秀》另辟蹊径

  安徽卫视的“2007超级新秀选拔赛”已经在北京悄然启动了。选拔赛将于3月12日展开,6月23日落幕。

  显然,3个多月的赛程与广电总局的75天要求不符,面对疑问主办方表示,他们的节目不算选秀,只是放在安徽卫视的王牌综艺栏目《剧风行动》中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