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清官能断家务事》今日登陆央视影视剧频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4:31 钱江晚报

  艾家是个四世同堂的大家族,爷爷艾德华是位法学家。这个家族的第二代艾志菲是位农学家,其妻柳月是妇产科专家,他们的三个孩子先后成婚:长子艾苇娶了位来自农村的大学生田蓉;次子艾芒找了个下岗工人周正祥、蒋梅珍的女儿周亚芳;女儿艾茵嫁给了市外贸局处长邢玉坤、沈红英的儿子邢刚。艾家的亲家邢、周两家后来也结为亲家。

  故事主要在艾、邢、周这三亲家中展开。作为故事轴心的是艾志菲家,他俩在儿女的婚恋问题上遇到了接踵而来的烦心事:不该离的偏要离,不该结的却要结,不该恋的硬要恋。夫妻俩被弄得可谓焦头烂额,心力交瘁,不得不求助于法律。

  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可在艾、邢、周三家所居住的红光区,却有着以民事庭庭长刘文海和审判员张磊、贺琳为代表的一批法官坚持“公正司法”和“一心为民”的思想。他们不仅“能断”家务事,且能“智断”、“巧断”、“善断”家务事,通过他们热心的调解或公正的判决,发生在这几个家庭之间的矛盾往往迎刃而解,曾经的磕磕碰碰、恩恩怨怨化成浓浓郁郁的至爱亲情。

  剧中的人物,或许就是观众中的你我他;剧中的故事,或许就发生在自家、东家、西家。平凡的人物、平常的故事、平民的视角、平实的风格,或许正是这些会使你看后怦然心动、与之共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7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