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京人投拍央视大戏 《活着,真好》完成剪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4:4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由江苏中天龙影视公司投资拍摄、被央视力推为今年十部重大题材亲情剧之一的《活着,真好》,昨天在北京完成剪辑。该剧以女性与乳腺癌抗争作为主题,再现了乳腺癌患者的生活。

  《活着,真好》的导演管虎曾经执导《黑洞》《冬至》《生存之民工》等作品,《活着,真好!》是他去年的扛鼎之作。管虎说:“《活着,真好》是我和南京电视人的又一次合作。有关资料显示,乳腺癌已成为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许多乳腺癌患者在现实生活中演绎着催人泪下的故事。我和出品人隆晓辉有一个共识,就是以公益性的视角去挖掘人物,以此去感染更多的人,让大家都来关爱这个特殊人群。”

  《活着,真好》于去年“三八”妇女节这天在重庆开机。在剧中饰演主要角色的归亚蕾、丁嘉莉、陶泽如、王洛勇、梁静等人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要相互鼓励,携手打造好这部作品。归亚蕾告诉记者,她下了很大决心接拍这部戏,“只有女人才能读懂女人,只有女人才更加理解女人。我的朋友中就有患乳腺癌的,她们得病前后的人生反差对我触动很大。所以,我要通过自己塑造的人物来激励那些不幸患病的人,告诉她们,她们并不孤独,身后有许许多多人在帮助她们与病魔抗争。”丁嘉莉说:“这部戏告诉我一个道理,每个人平时要格外注意营养和健康,更不要忽略了心理健康,苦难来了要勇敢面对。”梁静也深有感悟地说:“感谢上苍和父母给了我们生命,如何珍惜是重要的问题。珍爱生命,珍爱和自己亲人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活着真好。”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梁平)(编辑 三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3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