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后的骑兵》青海综合频道明起黄金时段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4:5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曾拍摄过《大漠丰碑》、《昆化女神》、《壮志凌云》等多部军事题材电视剧的著名导演宁海强的又一部军事力作《最后的骑兵》将于3月9日开始在青海综合频道19点35分的“大众剧场”中播出,每日两集连播。届时,一个古老兵种的独特风貌和其消亡的历史命运由此将展现在观众的面前。

  《最后的骑兵》描写了军队在现代化进程中,骑兵最终退出军事舞台这样一个历史性的事件。剧中以一匹天马的出现贯穿全剧,以骑兵连连长常问天带着他的一支骑兵在西部大漠顽强的生存为背景,描写了骑兵的消亡既是历史的必然,又具有慷慨悲壮的色彩。这部电视剧就是围绕一群生龙活虎的骑兵小伙子展开故事。波澜曲折不屈不折的精神,新鲜独特的情节,感人至深的细节,雄浑壮美的画面,在展现西部军人风采的同时,高唱英雄主义的壮歌。

  演员赵君出演本剧的男一号主人公、骑兵连连长常问天,是一个朴实,粗犷而又细腻的人物。赵君笑言,接拍这部剧让他吃了很多从来没有吃到过的苦。作为第一主角他说没有太多的兴奋,有的只是沉淀下来的感动。“有很强烈的感动,到现在为止都忘不了我们的战士那种真实感情和奉献精神。作为一个演员,我有责任把我们骑兵这种吃苦耐劳、默默无闻的大无畏精神塑造出来。”演员史兰芽彭丹是这部男人戏中仅有的两名女性。史兰芽在剧中饰杜晓风,一个地质专家,彭丹饰蒙古族的一位公主,叫娜仁花,剧中俩人都与饰常问天的赵君发生了情感的纠葛,而最后的结局却是常问天在最后一次执行任务中牺牲在中国的边境界碑线上,英雄的鲜血捍卫了军人的职责与尊严。

  在当下军事题材电视剧创作涌向电子对抗或军人情感戏的时候,《最后的骑兵》却把镜头对准大漠戈壁,关注常年在苍茫孤烟的戈壁滩上生活的爱战马爱边关的骑兵战士。导演宁海强介绍说,这部电视剧的名字似乎已经告诉观众,这是讲述我军现存的最后的骑兵连的故事。随着军队现代化建设和发展,对于骑兵部队的需求使得他们生存的空间和可能性越来越小,他们面临被撤编。可是连长常问天太爱这支骑兵了,他坚信骑兵没有过时,他在强化骑兵训练的同时,总是想出一连串的怪招设法保留骑兵连。甚至还发生了演习中他带领骑兵连冲杀在坦克群中那冒险的一幕。

  马刀与大炮的对垒、战马与坦克的交织,剧情在展现骑兵精神、讴歌军人风采的同时,也描绘了大漠风沙,戈壁滩、胡扬林等等西部的壮丽美景。画面的展示既撞击着欣赏者的激动心情,也讲述着骑兵的悲壮色彩。

  青海综合频道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天津、成都、武汉、杭州、郑州、南京、大连、绍兴、长春、宁波、温州、金华、西宁、嘉兴等二十几个城市落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