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楼梦中人”广州赛区红楼梦复赛、决赛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8:19 新浪娱乐

  佛山的梁园、东莞粤晖园、顺德清晖园和番禺宝墨园并称广东四大名园,那里旖旎的风光,独具匠心的建筑风格让很多旅游者流连忘返。而新年伊始这四大名园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红楼梦中人(blog)”广州赛区的复赛选手在这里都留下了自己的脚印。

  广州赛区做为《红楼梦中人》全国最大的一个分赛区,从2006年11月份开始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报名人数超过5万人。由于是最后一个启动的内地分赛区,所以广州赛区在环节设置上也汲取了前几个赛区的经验,在复赛阶段他们采取了“以貌取人”和“才艺表演”双重标准考察演员。

  复赛精彩片断:

  闵黛玉直接闯关

  一直被誉为最热门的“黛玉”选手闵春晓一路领先,以出色的表现征服了评委和现场所有的观众顺利晋级。上海戏剧学院科班出身的闵春晓,因为有专业表演功底,从比赛的第一关开始就表现出色,一举一动,一低头一蹙眉,都将林黛玉那种“闲静似娇花照水,行动如弱柳扶风”的姿态演得活灵活现。处身在亭台楼榭的园林中,恍惚间似乎是曹公笔下的“黛玉”跃然于人间。评委谭飞(blog)赞扬道,专业的表演,掌握戏中人物的内心情绪,表演的节奏感非常好。

  梁园来了9位“宝钗”

  作为广东四大名园之一的梁园风景秀美,古色古香,9名“宝钗”在这样的环境中,身穿纱裙,手执团扇,顿时将人们带入到一个古典的意境之中。选手们分别表演了《红楼梦》的两个小段落———“认道灵”和“宝钗借扇机双敲”,精彩的表演不时激起评委和观众的掌声和笑声。

  两位”晴雯“PK演技

  方安娜有表演基础秀气讨巧,刘晓秀有戏曲功底身段优美,尚在北京电影学院(blog)读书,但已经在外拍戏的方安娜被评委一致看好,而刘晓秀也毫不逊色,有戏曲功底的她身段、表情都拿捏得很好,在才艺表演环节,一段手袖舞更让人见识到她的古典气质。在第三轮比赛中,两位展开了正面PK,两位都入戏很快,连搭戏的阳光都被感染流下泪来。最终,方安娜再次三票“晋级”顺利通过,刘晓秀则在由记者组成的大众评审团的投票中,同样获得晋级的资格。

  此外,直接晋级的还有演妙玉的朱伟珊,外形和气质都颇合妙玉,表演也到位,因此顺利晋级。

  “刘姥姥”的真情告白

  竞逐“刘姥姥”的一共有3位选手,其中,张桂茹的实力明显高出另外两位,在第一轮比赛中,3位选手分别演了第六回中刘姥姥见老太太的一幕,“老刘老刘,食量大如牛,吃一个老母猪不抬头。”夸张的表演逗得观众哈哈大笑,3位评委也一致亮出了“晋级”牌,使得张桂茹成为3名选手中惟一一个直接晋级第3轮比赛的选手。但遗憾的是,张桂茹最终没能进入总决赛。在拉票环节,她的一位好姐妹断断续续地讲了一个令全场观众都为之动容的故事。原来,就在张桂茹海选晋级的那一天,她91岁的爸爸病倒了。张桂茹一方面为自己的晋级而高兴,另一方面更为父亲的病情而担心。说起父亲,张桂茹哽咽了:“当初,父亲看到我又上电视,又上报纸,很为我高兴,还鼓励我多努力,但现在他却病倒了。我昨晚1点半就醒了,根本睡不着。我订好了机票,我会尽快回去看父亲。”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15位选手晋级了最终的“红楼梦中人”广州赛区总决赛,而本周日87版“宝玉”欧阳奋强将与“袭人”袁玫以及评委组组长谭飞将一起担任广州赛区决赛的评委。

  据广州赛区的相关负责人透露,3月11日的决赛将以红楼经典片断的表演为主要内容。一开场,所有选手将在《贾母祝寿》中亮相,小秀才艺,而接下来的表演环节才是评委评判的重点。表演环节分为规定环节和自选环节,中间插入PK。规定环节是选手互相搭戏,演出《红楼梦》中大家熟悉的片断;而自选环节是由选手演出自己最拿手的片断,跟专业演员搭戏,比如广州话剧团的话剧演员等。

  除了节目内容准备精良外,此次广州赛区总决赛的评委阵容丝毫不亚于北京赛区的总决赛,除了评委组组长、著名娱乐策划专家谭飞外,两位“老红楼”演员“宝玉”欧阳奋强与“袭人”袁玫现身评委席则成为了全场的一大亮点。记者联系到了正在北京的袁玫,她表示这次广州赛区的总决赛无论是节目设置还是评委阵容组委会都作了精心的安排,绝对能让电视机前的观众眼前一亮。

  复赛:北京卫视3月11日下午14:00

  决赛:北京卫视3月11日晚20:0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