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兄热弟”《金婚》变翁婿 张国立谭洋改口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1:45  北京晨报

“亲兄热弟”《金婚》变翁婿张国立谭洋改口难
张国立谭洋

  《亲兄热弟》刚刚落幕,另一部平民题材电视剧《金婚》又将“接棒”播出,北京台极有望在5月播出此剧,在《亲兄热弟》里有出色表演的“大哥”张国立和“老三”谭洋这对金牌组合,在《金婚》里成为老丈人和女婿,再次演一出小人物的悲喜剧。

  金牌组合当家

  据记者了解,《亲兄热弟》的最高收视率达到15%,平民题材加张国立转型都是该剧的看点,在《亲兄热弟》播完之后,北京台立即盯上了另一部由张国立主演的平民大戏——50集的《金婚》。记者昨天采访了《金婚》的制片人敦淇,他表示,“目前《金婚》正在制作后期,北京、上海等几个台都在争首播权,究竟在哪个台播还在考虑。5月我可以把成品电视剧交给电视台,但是可能要到9月播,因为5月播会受到高考(blog)、暑假等因素的干扰,我觉得还是9月播比较好。”

  《亲兄热弟》已经创下了如此高的收视,《金婚》会不会有压力,敦淇表示,“《金婚》的背景从20世纪60年代一直到21世纪初,年代感、历史沧桑感比《亲兄热弟》更强一点。而且我沿用了张国立、谭洋这对组合,观众对于他们在《亲兄热弟》里的表演很认可。国立不用说,他演平民戏一样出色。而谭洋,我们是在《青衣》剧组认识的,他演徐帆在戏里的恋人、京剧团团长乔炳章,和《亲兄热弟》里的老三形成了巨大反差,觉得他戏路很广,所以在《金婚》里让他演了国立的女婿。”

  谭洋扎进平民戏

  谭洋在《亲兄热弟》里把一个赖了吧唧、乱出主意、让人腻歪的三弟演得活灵活现,他告诉记者,“《亲兄热弟》让观众找回了久违的亲情,包括我们这些演员,在过春节互相拜年也是叫大哥、二哥、老三、老四,我见着邓婕(blog)还是叫大嫂。因为《金婚》是在《亲兄热弟》之后拍的,拍我和国立的时候,本来应该叫爸,我习惯性地说:‘大哥,这事怎么办?’张国立接得也特自然,说:‘应该这么办。’导演说:‘你们等会儿吧,记住了现在是爷儿俩,不是哥儿俩那时候了,改改口。’”

  谭洋还表示,“《亲兄热弟》是体现现实,而《金婚》是回顾历史。《亲兄热弟》轻喜剧的成分多,结尾也是大团圆,悲剧少。而《金婚》前半段非常好玩,但后半段就很悲剧,让你堵得慌。我个人认为,《亲兄热弟》像一出京剧,里面张国立是老生,刘燕军是武生,我是文丑,陈建斌是花脸,闹腾得一分钟也别想闲着。而《金婚》像是一首蔡琴的老歌,没有大起大落,就是平平淡淡两口子的生活,但这两个剧会是今年最好看的两部戏。”

  晨报记者 刘鹏云

  

“亲兄热弟”《金婚》变翁婿张国立谭洋改口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