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韩合拍电视剧迈大步 《恋爱兵法》抛砖引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2:18 西安晚报

  记者昨天从华谊兄弟获悉,由中韩两国首次联合拍摄、韩国影星金正勋主演的电视剧《恋爱兵法》即将开拍。昨天,该剧中方出品方负责人、著名影视人吴毅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相较于以往中国出资、韩国出星的运作模式,中韩此次在电视剧领域的合作可以说迈出一大步。

  “韩星模式”在悄然变化

  吴毅说,近年来,中韩在电视剧领域合作的模式多是“韩星模式”:剧集的投资主体为中国制作公司,中方主导制作,韩方的演艺经纪公司提供韩星,中方负责内地及海外销售。吴毅说:“时至今日,这种零散的合作方式已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中韩制作公司都在寻求更深入的合作方式。《恋爱兵法》就是一次尝试,双方共同选本子、投资金、出演员,而这种合作方式以前在国内还没有出现过。”

  据悉,《恋爱兵法》的制作方为华谊兄弟旗下的天意影视和韩国的坤捷视讯公司,双方将在这部30集的偶像剧上共同投入两千多万人民币,剧中主要角色也由中韩两国演员担纲。

  “师夷长技”国产剧待补课

  “电视剧要得到国外市场的认可,品质肯定不能低。”吴毅说,为了确保发行,在制作中,韩方对电视剧的品质要求很高,他们会派出专门的监管人员对制作过程进行把关监控。

  “合作除了能提升质量,还能丰富国产剧出口的品种和类型。目前中国出口的电视剧大部分为古装剧,相比古装剧,国内的时装剧是弱项,因此,与韩国合作时装剧也是‘师夷长技’的好机会。”

  《恋爱兵法》的编剧是曾执笔过经典韩剧《巴黎恋人》的金银淑,此外,该剧化装造型、摄影等也来自韩国。“韩剧情节是多线发展的,相比之下,国内的偶像剧线索就显得单一,类似这样的东西都值得我们学习。”吴毅说。记者周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