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少年包青天3》:赵阳和邓超谁是最聪明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8:58 北京娱乐信报

  由邓超、赵阳、释小龙等人主演的古装连续剧《少年包青天3》将于2月14日情人节当天在北京4套黄金时间隆重播出。除了沿袭前两部搞笑、推理、悬疑、惊悚的风格之外,《少年包青天3》在剧情上的改变让人有些惊讶——包拯变成“傻大包”,公孙策成为“大宋第一聪明人”。

  公孙策的扮演者,青年演员赵阳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现为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他曾在《情定北非》中饰演过海,《桅子花白兰花》中出演张延祖,《我的功夫女友》中饰演张乐星等。提到《少年包青天3》中的“公孙策”,赵阳表示:当时制片方是看了他主演的《我的功夫女友》后决定让他出演的,这让赵阳有些诧异,《我的功夫女友》中赵阳扮演的“张乐星”轻松搞笑,做事不拘小节;而“公孙策”成熟稳重,心细如尘。这两个角色一个现代,一个古装,无论从感觉上、还是从人物性格上都可以说相差甚远。但事实证明制片方成功挖掘了赵阳的“书生气质”,《少年包青天3》在地方台播出之后,赵阳又有了一个新的头衔“儒雅小生”。很多看了《少年包青天3》的观众在网上发帖子表示:最喜欢“公孙策”的“电眼”。对此,赵阳觉得有点意外。他笑言,其实小时候他是“睡眼”——无论什么时候都是一副睡不醒的样子,眼睛好像总是睁不开。当年考上海戏剧学院之前还特地对“眼神”做了一番训练。提到“公孙策”,赵阳说,他没有刻意“放电”,只是按照人物的心理线索仔细揣摩,“每一点意思都不漏掉”,把握了人物的灵魂,这样就成了观众眼中的“电眼小生”。

  “《少年包青天3》这个戏我拍的比较辛苦,而这种辛苦并不是因为拍摄环境条件不好,而是因为体力透支。”赵阳表示,他和邓超(饰包拯)、释小龙(饰展昭)的戏最多,由于睡眠时间特别少,几个人经常困得上下眼皮打架,“我们不能在镜头前表现出疲倦,不能打哈欠,所以都用力睁着眼睛,一场戏下来眼睛里充满泪水,几个大男人都眼泪汪汪的。”尽管拍摄很辛苦,但是剧组成员的关系很融洽,工作状态也很积极。由于是冬天拍摄,天气格外地冷,赵阳、邓超、释小龙三个人各做了一件款式相同的棉大衣,衣服做好后,释小龙童心大发,提议让裁缝师傅在每个人的衣服上绣一句话,邓超是“真相只有一个”,释小龙是“一个人的江湖”,而赵阳是“博学不是罪”。可是当衣服拿到手之后,赵阳才发现裁缝出了点小差错,把“博学”写成了“剥削”,这可给了“包拯”和“展昭”嘲笑“公孙策”的机会,两个人每次见到赵阳都会一边大笑一边说:“公孙策,剥削不是罪”。

  对于成名,赵阳的心态很平和,“我会认真对待自己的每一部作品,对作品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赵阳的新戏《东方霸主》刚刚在

横店杀青,他在剧中出演青龙帮少帮主“关俊杰”,一个正义使者。据说他在拍摄武戏时受伤,当时很多朋友担心他的伤势,劝他先回北京养伤,而他在自己的博客里给了大家一个乐观的回复:“轻伤不下火线是肯定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