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视台栏目剧《大城小事》收视超过热门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23:4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鹏云) 栏目剧《大城小事》从今年1月4日起在BTV—7推出,每期一个故事,以短剧为主体,辅以演播室主持人的穿针引线、适度点评,说百姓身边事,演百姓身边人。根据AGB尼尔森统计,3月份《大城小事》平均收视率达到了3.41%,高于同期播出的热门电视剧。

  《大城小事》的主编秋薇透露,“栏目剧的成本远低于电视剧,电视剧最低一集也要20万,而栏目剧只要1/10,甚至更少。但是它真实、自然。《大城小事》还大量起用群众演员参与演出,这些业余演员演技不算好,但是看起来亲切。其中的故事都是改编自真人真事,比如有一集讲的是一个儿子无法接受刑满释放的父亲,而爆发了一系列家庭矛盾的故事。这个故事的扮演者就曾经亲身经历过类似的事情,因此表演起来格外动情感人。这恐怕是栏目剧比电视剧受欢迎的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