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家讲坛》特别节目 易中天称公鸡中的战斗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02:4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卜昌伟)前天,央视《百家讲坛》栏目录制了一期特别节目。“品三国”的易中天(blog)客串主持人,现场采访“读史记”的王立群教授。易中天风趣地说,他与王立群原本都是学中文出身,不料却在《百家讲坛》讲起了历史,两人都是“公鸡中的战斗机”。

  尽管没有主持经验,但易中天派头十足,一上台就让观众关闭手机,不要照相,甚至还指挥现场工作人员调整机位、音响等设备。访谈中,王立群畅谈了自己艰难的求学历程,以及登台《百家讲坛》后的一段时间不得不靠安眠药入睡的幕后故事。易中天听完王立群的经历后,唏嘘不已,甚至有同病相怜的感叹。两人同是学中文出身,如今都在《百家讲坛》讲历史。易中天风趣地问王立群:“你一个教文学的老师来讲历史,就不怕别人说是公鸡下蛋吗?”王立群反问:“说我下蛋,你不是下在我前面吗?”两人一问一答,惹得全场哄堂大笑。易中天见没有讨得便宜,便打圆场说:“我不仅下蛋,而且是公鸡下鸭蛋,现在还客串起主持人。现在你也开始下蛋了,那我们就共同下我们的蛋,让别人说去吧。我们都是公鸡中的战斗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