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三姐告状》17日登场 杨若兮周末央视"告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0:2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林芳)由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影视部和北广传媒影视公司共同拍摄的32集电视剧《杨三姐告状》将于3月17日登陆央视八套,在前日上午举行的首播记者会上,主演杨若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和赵丽蓉当年出演的同名评剧相比,电视剧在细节上更加丰富,戏剧冲突也更强烈,“虽然在表演艺术上我们没法跟老艺术家们相提并论,但评剧有评剧的特色,电视剧有电视剧的特点,凭借这部剧的剧情和制作班底,它的收视率应该不会低。”

  《杨三姐告状》是发生在河北唐山一带的真实故事,在民间曾广为流传,后经戏剧家成兆才先生执笔,创作出剧本《杨三姐告状》。新中国成立后,剧作家高琛先生对原著进行了改编整理,由中国评剧院搬上舞台,后拍成同名电影,以评剧艺术家古文月、赵丽蓉、王景明领衔主演的该剧一经面世,就一炮而红,电视剧《杨三姐告状》正是在这个故事的基础上衍生而成。杨若兮介绍说:“这部剧拍得非常辛苦,经常是在零下20多度的艰苦条件下拍摄。为了演好杨三姐,我还看了很多遍《秋菊打官司》,反复琢磨巩俐的精彩表演,希望能够从中吸取巩俐的表演精华,为杨三姐这个坚强正义的女性形象赋予全新的定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2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