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雯丽《玉卿嫂》梳小辫出场 “装嫩”引发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3:51 北京晚报

  《玉卿嫂》正在北京电视台播出。蒋雯丽扮演的“少女玉卿嫂”梳着两条小辫出场,在网上引发“装嫩”的争议。而且,小说中,“柳家少奶奶玉卿的丈夫因嗜毒成疾撒手人寰”的情节仅以一笔带过,而电视剧里,有关这句伏笔的情节至今还在演绎,也被视为情节“注水”。对此,该剧导演黄以功予以回应,一方面承认观众指正,一方面也表示这两种安排均是权衡考量后顾全大局的选择。

  由于剧中玉卿嫂出场年龄是25岁,蒋雯丽梳两条小辫,而其故作天真、撒娇的表演更显得做作。网上的评论几乎一面倒:“蒋雯丽是个好演员,但她的相貌、年龄、声音、体态都不适合演玉卿嫂,尽管她很努力地在演,但还是让人觉得很别扭。”对此,导演黄以功表示,“青春是没有办法去扮演的。只能说,我们在努力把这种‘别扭’降到最低。”电视剧《长恨歌》曾用了黄奕张可颐两位演员分饰女主角王琦瑶的少女和中年时期,黄导透露,其实最初也曾考虑过用两位演员来扮演玉卿嫂的前后段,但最后还是放弃了。黄导表示,“事实上,蒋雯丽的演技没有问题,由于前12集中与其搭戏的三位男演员都比她年轻,可能令蒋雯丽的扮相略显老气。”

  小说《玉卿嫂》只有1万多字,电视剧前12集是编剧自行编出来的“玉卿嫂前传”。从现在的观众反映来看,相较于蒋雯丽在“前传”中的演出挨批,新人张鲁一和资深演员潘虹却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黄以功解释,为了不喧宾夺主,“前传”部分原本只有四五集,但由于潘虹的出演十分精彩,又为其把戏份加长到12集,使之成为矛盾中心,“潘虹的表演细腻、自然、很舒服,成为前半段中能与蒋雯丽分庭抗礼的角色。”本报记者金力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