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中人”广东区落幕 黛玉全胜宝玉不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6:18 新浪娱乐

  本报讯 (记者齐帅 实习生伍晓敏)前晚,TVS3“红楼梦中人(blog)”大型选秀活动广东赛区总决赛在正在建设文化名城的江门举行。“87版宝玉”扮演者欧阳奋强和“87版袭人”扮演者袁玫、娱乐策划人谭飞共同担当了决赛评委。经过两轮激烈比拼,广东赛区有三名黛玉(闵春晓、李蔚、吴婷)、一名晴雯(方安娜)、一名尤三姐(刘晓秀)、一名小红(滕丹霞)胜出,这六名佳丽将代表广东赛区进京比赛。这也就意味着,广东赛区宝玉全部沦陷。

  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张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广东赛区选手水平不亚于北京,他尤其看好广东林黛玉,认为电视剧《红楼梦》中的林妹妹很有可能出现在广东赛区。据悉,所有进京选手都将在《红楼梦》中有一个角色,而最终全国将产生三组宝黛钗,然后进行全国大讨论,讨论一个月后根据民意选出一组宝黛钗。

  “87版宝玉”看不上广东宝玉

  广东赛区共有两位宝玉进入决赛,包括爱新觉罗·焘鑫和张彭皓。结果大热的爱新觉罗·焘鑫不幸在第一轮比赛中就惨遭淘汰。他表演的片断是“晴雯撕扇”,尽管台词功底不弱,但是其表现的气质却不被评委们认同。欧阳奋强评价爱新觉罗·焘鑫说:“这个宝玉有点飘,少了点书卷气,张彭皓表现得好一些。”主持人刘仪伟更是调侃说:“这个宝玉平时肯定与薛蟠厮混多了,有点市井气。”可惜的是张彭皓在第二轮比赛中表演“宝玉诉肺腑”,尽管很认真,被评价为有层次,但还是没能晋级。对于宝玉全部沦陷的结果,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张强觉得很遗憾,他说爱新觉罗·焘鑫还是不错的,也许可以考虑其他角色。而欧阳奋强表示,宝玉难寻是很正常的,“当时也是全国找了两三次才找到我。”

  “87版宝玉”喜欢广东黛玉

  广东赛区黛玉选手的出色显而易见。闵春晓、李蔚、吴婷三位选手同时胜出。欧阳奋强认为广东的黛玉很有竞争力,他很欣赏吴婷,这样评价她表演的“宝黛相戏”:“把黛玉的柔弱感表现出来了,而且表演很细腻。”在第二轮“葬花后”的表演中,吴婷的表现更被评价为:“把黛玉使小性,对宝玉的关爱,内心的孤独都表现出来了。”欧阳奋强认为在表演上,吴婷比大热选手闵春晓更有层次感,他觉得吴婷不仅上镜漂亮,而且气质柔弱,并不仅仅是病秧子状,更有阳光一面。而本地选手李蔚尽管被评价为表演状态不好,但仍凭借本土人气超高,获得1万多的短信投票而终得过关。

  闵春晓(林黛玉竞争者):外表柔弱,琴棋书画样样通,尽管表演欠缺层次感,但评委不舍得把一个综合素质极高的选手淘汰。

  刘晓秀(尤三姐竞争者):她原来是竞争晴雯的,但脸型偏大,表演泼辣,更适合尤三姐。她表演的“尤三姐自刎”张力十足,柔刚兼备,倒下的一刻,舞台下掌声四起。

  李蔚(林黛玉竞争者):来自汕头,作为本土选手,人气超高,台词和表演均有分寸。

  滕丹霞(小红竞争者):她原来是竞争黛玉的,决赛时转竞争小红,让自己多了机会。她选择表演“小红监狱探熙凤”,又哭又叫,又倾诉又回顾,表现有爆发力。

  吴婷(林黛玉竞争者):欧阳奋强最中意的黛玉,从某个角度看,她有点像陈晓旭。评委评价她表演大度、细腻,比其他两位黛玉更胜一筹。

  方安娜(晴雯竞争者):这个晴雯有点奶声奶气,但评委谭飞认为,她很有外形优势,超凡脱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