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拗傅晶的简单幸福 与孙红雷携手《落地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14:06 新浪娱乐

  能和崇拜的人拍自己喜欢的戏对傅晶而言就是莫大的幸福。和师兄孙红雷《刀锋1937》之后再度合作拍摄电视剧《落地,请开手机》,傅晶觉得这不仅仅是幸福,更多的是对自己的提升。

  ?晶从14岁起进入武汉市艺校,四年后毕业又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这一学又是四年。八年的科班生活傅晶是在边学习边实践中慢慢成长起来。自己演过多少戏已经记不清了,但第一次在学校登台演小品的那一份激动至今还留在心中挥之不去。傅晶回忆起当时全身心的投入排练,一个人又跳、又唱、又演,同学观后惊讶的那种满足感,想起来好像是在昨天。在艺校期间,傅晶还在湖北电视台的综艺节目《欢乐今宵》做了两年主持人,着实在荆楚大地火了一把。

  第一次拍电视剧,傅晶的角色来的挺偶然,她的同学和赵宝刚认识,当时赵宝刚在选《像雾、像雨、又像风》的演员,就一起去见了,也没有想能在赵宝刚的戏里有角色。过了两年傅晶在一次饭局上遇到了赵宝刚,赵宝刚见到傅晶说:“哎你现在的状态不错,我这有个角色你试试吧,你先看剧本”这样就有了在《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中祝四萍的角色,傅晶看了剧本就想,我怎么能演这种角色,就给导演打电话说:“导演你换个人吧,我怕给你演坏了。”赵宝刚马上问:你不喜欢?你再看看,这是个很好的角色。由于傅晶本人与剧中角色的反差很大,傅晶重读了剧本又问了自己身边的几个“死党”的意见,终于决定去演“祝四萍”。很多人都会记起那个为了得到自己的爱人,而不择手段可怜又可恨的女孩。傅晶对祝四萍的演绎在观众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同为中央戏剧学院毕业的孙红雷和傅晶同属赵宝刚旗下的鑫宝源影视投资公司的签约演员。孙红雷在合作中还担起了师哥的职责。戏里戏外对傅晶的帮助都非常大,两个人经常在片场因为角色讨论的不可开交,在傅晶面前孙红雷总是要精益求精,私下里孙红雷也忍不住偷偷说师妹的戏确实不错。傅晶坦言自己非常崇拜孙红雷,不单因为他敬业,更因为他实在是个对戏对生活充满自己见解的人。  

  这次孙红雷傅晶二人在《落地,请开手机》剧中饰演一对恋人,傅晶扮演的空姐李小婉(blog)性格倔强,为了更贴近角色,导演要求傅晶晒黑,刚晒黑的几天,每天照镜子傅晶都觉得镜中人不是自己,心理上总是无法接受,但戏刚拍了两天她马上明白了导演的用意,这个人物就该是这样,加之生活中的傅晶也是个倔强执拗的姑娘,很快她就和人物融为了一体。

  为了更深刻的了解人物,傅晶下了不少工夫,经常拉着自己的空姐表妹体会感受。在影片杀青时傅晶应要求自己化妆、穿空姐的服装,当一切都准备妥当后,傅晶觉得自己该去上班了,那一刻,她仿佛就是一名空姐。

  《落地,请开手机》近期即将在北京地区播出,孙红雷和师妹傅晶的倾力出演必将再次引起一阵剧集热播风。遥遥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7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