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薪尝胆》投资方 决定向盗播网站提出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16: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2日专电(记者周婷玉)正在央视八套热播的大型历史剧《卧薪尝胆》自今年1月10日开播后就遭遇网络的非法盗播。该片制作方中视影视制作有限公司21日宣布,将对参与盗播的网站提出巨额索赔。

  据了解,《卧薪尝胆》播出的前两天就有部分网站向网络用户提供在线收看及视频下载这部电视剧的完整剧集。该剧制片人俞胜利表示,在拍摄和制作过程中,公司采取了许多保护措施来防止漏版,但最终盗播还是防不胜防。而且公司的另一部大型历史剧《大宋提刑官2》也出现了类似的被盗播行为。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影视事业部副主任、中视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华说,《卧薪尝胆》《大宋提刑官2》两部精品历史剧目总投资近6000万元,侵权行为严重影响了这两部剧目的收视率,并导致下一轮的销售发行价格普遍降低,目前初步估算,公司损失已近千万元。

  中视影视早在2005年8月就曾因部分地方电视台盗播、抢播《大宋提刑官》召开过新闻发布会,并因此建立了遍布全国的

维权网络。张华指出,这次网络盗播事件让他们意识到网络作为新兴媒体,其盗播的影响涉及面、危害程度远远大于传统的电视台盗播。

  张华还透露,中视影视已经拟订了一整套打击网络盗播的方案,其中包括:通过媒体曝光已取证的涉嫌非法盗播的网站;通过司法手段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严惩不法盗播网站;及时以行政手段等与有关主管部门汇报沟通,希望各级行政主管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切实维护影视行业从业人员的正当权益等。

  原载于新华网1月23日的文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