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小事》推“民星” 群众演员报名最踊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17:10 北京晚报

  BTV—7每晚黄金时间播出的栏目剧《大城小事》,年初开播至今最高收视率达到了5.56%,成为今年北京荧屏的一大亮点。《大城小事》以栏目剧的形式播出,每期一个故事,它的另一大特色是大量起用群众演员参与演出。群众演员报名踊跃,上至70岁的老人,下到十来岁的学生,“过把演员瘾”是很多报名者的心态。

  《大城小事》里讲的故事大多发生在北京、符合北京社会背景和本土文化特色的真人真事。北京人演北京人、出租车司机演出租车司机,甚至事件当事人演自己,这种谈不上高超演技的草根风格却表现出了与众不同的力量。

  栏目负责人介绍,群众演员非常投入,很多人不仅参加演出,还把自己的家贡献出来给剧组当“场地”。但他们的“非职业”也让编导们费尽苦心,为了让他们哭,洋葱、眼药水什么招都用上了。另一个让编导欣慰的是,演员们对“片酬”很少计较,女一号也就一天100元的价,而如果在电视剧里,这个也就是露一个“背影”的价钱。

  现在,老百姓参与《大城小事》的演出没有任何门槛。参演的节目一经播出,这些群众演员即成为了真正的“民星”——老百姓中的明星。很多参加过表演的观众都说,现在一出门,经常会被路人认出,着实过了一把“明星瘾”。J1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