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玉卿嫂》收视率仅1.6% 蒋雯丽称欲戏少情戏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04:15 新京报

  本报讯 由蒋雯丽主演的25集电视剧,目前已播过半。从昨晚开始,玉卿嫂的命运发生重大转折:婆婆怀疑玉卿嫂与少爷跟班庆生有染,将二人扫地出门。此后,玉卿嫂与庆生发展了一段姐弟恋,并最终被这段畸形恋所摧毁。昨日,记者从北京台影视部了解到,该剧上周收视率仅为1.6%,可谓“惨不忍睹”。多数观众反应该剧剧情拖沓,蒋雯丽与年轻男演员配戏很别扭。

  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主演蒋雯丽和导演黄以功对此剧角色也存在严重分歧。

  主演、导演观点相左

  据记者了解,不仅观众反应该剧剧情拖沓,就连主演蒋雯丽也认为根本不需要用13集内容讲述玉卿嫂前传,而是“差不多6集就可以了”。此外,在对玉卿嫂和庆生这对恋人的关系处理上,蒋雯丽也深感失望,“其实原著更强调的是两人间压抑的情欲,但电视剧光注重情了,减少了欲的部分。还让玉卿嫂与三个男人相互纠缠,很让人无奈。”昨日,导演黄以功对此表示:“原著小说只有一万多字,没有那么多节外生枝的地方。考虑到电视剧的经济效益和运作规律,编剧根据小说自行编出13集内容,无可厚非。这13集内容曲折很有冲击性,并且生出‘枝’还是生在主体上,瑕不掩瑜。”至于蒋雯丽提出的“欲戏少,情戏多”的质疑,黄以功解释道:“如果是电影,表现欲没有问题。但是电视剧的观众男女老少都有,只能多叙述情,我忠于艺术但更忠于观众,这仅是蒋雯丽个人观点。”

  观众反映蒋雯丽老气

  此外,针对观众提出的蒋雯丽与年轻男演员配戏感觉很别扭的观点,黄以功称该剧是由原著作者白先勇亲自敲定的两位主演:“玉卿嫂”蒋雯丽和“庆生”范植伟。

  黄以功对记者表示,“青春是没有办法去扮演的,我们在努力将这种别扭降到最低。事实上蒋雯丽的演技没有问题,但由于前部分与她搭戏的三位男演员都比她年轻,所以可能令蒋雯丽的扮相略显老气。从13集以后,电视剧真正开始进入小说的故事情节,观众一定会越看越入戏。”勾伊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