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后的格格吻戏太多 陈键锋自我比喻“接吻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11:40 都市快报

  从《还珠格格》起,“格格戏”就一直是荧屏的热销货,尽管目前国内古装剧面临市场遇冷、主管部门“宏观调控”的双重“危机”,但“格格戏”依然生命力旺盛。这不,昨天又有一部明星云集的《最后的格格》在横店热拍,连有“台湾第一美女”之称的萧蔷也甘当绿叶,不过,真正的女一号却是曾出演过“小白菜”的霍思燕。

  俗话说,一山容不得二虎,此言一点不假,短短半天时间,“小白菜”楚楚可怜状地两次接受媒体采访,而萧美人却都“碰巧”不在。当然,萧美人有个原则——不化妆坚决不能见人,何况要见的是媒体?花个两小时化妆那是尊重。如此的敬业精神虽然可贵,却苦了各路媒体,为见萧美人一眼,得从早追到晚,大晚上的,还得在黑灯瞎火的横店明清宫里穿梭,从A剧组追到B剧组……

  萧蔷不见人

  除非化妆化够两小时

  自从那部遥远的琼瑶剧《一帘幽梦》之后,萧蔷几乎就没有让人印象深刻的作品问世,之前推出新专辑,也只是让人记住了她那把低沉的嗓音。可这又有什么关系,萧蔷照样红透半边天。

  这次来横店客串《最后的格格》的女大腕不少,有洪欣、陈莎莉,但其中还是萧蔷最大牌。大牌的怪僻也多,萧蔷在横店的一周里天天都当“夜猫子”,最早的出门时间是下午四五点,通常都只赶晚上的通告。她的另一大怪僻是,化妆至少得两个小时以上,也就是这个原因,昨晚她让媒体空等了两小时。

  “导演好!”萧蔷一出场就嗲声嗲气地撒娇,但采访她,却只能见缝插针赶紧问。

  “美女,通常你化妆都花多少时间哇?”(潜台词是为什么让我们空等这么久?)萧蔷一脸无辜,“也就一个多小时啊。”她告诉记者,昨晚拍的是自己在剧中的惟一一场重头戏——给慈禧太后表演魔术“大变活人”,还得吊着威亚满天飞。

  “和‘种子先生’发展得怎么样了?”(男主角的代号有典故,一位萧蔷的追求者送她“种子”当礼物)“春天到了,种子当然发芽了啊,现在我在这儿拍戏,结果还在发展当中。”

  “你觉得自己是极品女人吗?”(这个问题应该是萧蔷最爱)果不其然,萧蔷没有放过给自己添光加彩的机会,“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但极品女人要经得起时间考验,我就是经过时间考验的。”

  霍思燕谈吻戏

  最后成了两条接吻鱼

  《最后的格格》是《大清后宫》编剧于正为霍思燕量身定做的,所以她的戏份很重,重到霍思燕有点“扛”不住。“我拍哭戏从来不用眼药水,可有一场哭戏,实在是累得哭不出来。剧组工作人员好心地递眼药水给我,马上被眼睛吸收了。擦了清凉油也流不出一滴泪……到真正开拍时,副导演放了一首歌,由于感情酝酿了太久,一哭就完全失控了。”说话间,她一脸郁闷。

  因为编剧的“欣赏”,剧中几乎所有的感情戏也都围绕霍思燕展开,孙兴、严宽、陈键锋等三位完全不同款的男人为情所困都是为了她。不过,媒体最关心的似乎还是,清纯的“小白菜”霍思燕及曾主演《冲上云霄》的陈键锋之间的情感碰撞——“你们拍吻戏有没有假戏真做啊?”“拍吻戏的感觉怎么样啊?”“听说你们这次有拍床戏?”……

  都是偶像级别的演员,遇上如此限制级的提问,陈键锋的脸红得比霍思燕还快。不过,两人的默契度可是不一般,不约而同地提起了那场拍了一整天的吻戏——“有一天,从早到晚拍的都是吻戏,我们就像两条‘接吻鱼’”,陈键锋的形容很有趣。“比热恋了三个月吻得都多”,霍思燕表示同感。“不过,作为男人,我是吻得挺爽的,不知道,你的感觉怎样?”陈键锋露出坏坏的笑,“我也很爽啊!”脱口而出后,霍思燕才发现中计。

  陈键锋爱萧蔷

  因为可以带出去秀

  从被女娱记们团团包围要求合影的情况来看,陈键锋的女人缘不是一般的好。那么在这位大众情人的眼中,一位是天天拍对手戏的“红颜知己”,一位是只在片场匆匆一瞥的“美艳女王”,霍思燕和萧蔷,哪位更漂亮?

  “各有各的美吧!”陈键锋先是很客套地这么一说,接着补充道,“萧蔷是惊艳的那种类型。可以带出去吃饭炫耀。” 陈键锋面带淘气微笑地说。可听起来怎么那么像在形容交际花呢?一提到霍思燕,他的眼神立即柔和起来,“她是看起来楚楚可怜型,让人很想保护的那种女孩。”他还老实坦白,对于他本人来说,霍思燕这种小家碧玉型的女生更吸引人。记 者 蔡舟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