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上二大爷》改名冲进亚洲卫视晚间黄金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11:5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本港台(亚洲卫视)曾播放古装宫庭喜剧《胡涂王爷铁将军》,深受观众欢迎;猪年大年初三谓之赤口,新春宜斗嘴,本港台特送上一出正在台湾热播的全新另类宫庭斗智喜剧,让《福星游龙二王爷》(原名:《皇上二大爷》(blog))及一众皇亲国戚为观众们斗嘴斗出个喜有此理、斗嘴斗出个家肥屋润、斗嘴斗出个天下太平。

  在元月四日在台湾中视热播的《皇上二大爷》,首播不久,收视率即持续增高,已经逼近2.0,是同期其它内地剧在台湾收视率的三倍。内地电视剧自进军台湾电视十年多,除了开始时候《水浒传》《雍正王朝》等几部正剧,大受欢迎之外。一直低沉不已,但这次《皇上二大爷》却在台湾再续了内地电视剧热播的奇迹,收视?升,获得一致的口碑。

  亚洲卫视立白剧场:《福星游龙二王爷》逢星期一至五晚上 7:30播出。

  亚洲卫视网站简介:《福星游龙二王爷》是根据经典单口相声《硕二爷》改编而成的电视剧,由于剧本是从单口相声改的,所以语言保留了京味儿的幽默,李立(blog)群还善于把台词口语化、生活化,听起来感觉舒服自然、不刻意。而王刚(blog)的嘴皮子功夫也是一流,遇上这两张贫嘴,这部剧表演出一种另类的对口相声风格,有趣而易于上口。

  此剧巧用相声中的小故事,塑造出一个贵为皇上的长辈,却不重宫中繁华,着重以民为本、过着一般百姓生活的朴素的?极品?王爷-硕王爷、硕二爷。剧中的硕王爷是一个为百姓所拥戴的传奇式的人物,行为作风十分独特,不在朝野,不问政事,整天骑驴游走民间,整天管些民间的蝇头小事,在诙谐之间解决百姓疾苦。

  “二王爷”有三个“最”-最随意、最爱管闲事和最可怜的。拥有先皇御赐的“上打昏君,下打贪官”的镇国神器『痒痒挠』,令他可以顺理成章变成天下最随意的人,奸臣外戚见了他也乖乖就范;而不管乡里乡亲的什么大事小情都爱管上一管的性格,令他整天忙得不可开交;但又就因为一句“民贵君轻”,而得罪了当今皇上,可谓可怜又无奈。这个人物处处透出风趣智谋和真正为民的明主的胸怀,却又同时充满平民生活感,更添感染力。

  全剧以在明万历帝时太子与宠妃郑妃所生的二皇子之间的立储之争作为序幕,皇上急诏隐居于民间的二叔大爷进宫投下公决中最决定性的一票。原本进宫的路程只需两个时辰,但二大爷郄用了接近一百天的时间:沿途时要逃避奸臣陷害、时要为老百姓排难解纷、时要粉碎政变阴谋、时要找回遗失的镇国神器“痒痒挠”,最后终于成功进宫,更开导了年青的皇上,化解一场宫庭危机,在乍短还长的进宫路上,在乍雨乍晴的宫庭斗争中,二大爷总以巧妙计谋,不着痕迹地解决了麻烦的事情。

  亚洲卫视网站花絮

  演员阵容鼎盛,每位都为此剧献出其“第一次”

  饰演硕二爷的李立群,为台湾金钟奖得主,著名演员,擅长演绎坏人奸角的他,在此剧中来个一百八十度转变,演出这位行事不按理却本着为民请命的皇上二爷,引出不一般的戏剧效果。

  以成功塑造皇上身边的奉承佞臣为人所熟悉的王刚,今次再演出了一位依仗妹妹郑妃的势力而图谋不轨,与日倭勾结企图侵占琉球国的外戚平王,最后获得了演艺上的?第一次?,从奴才一跃黄袍加身,成为短暂的皇上。

  在《恶妻在身边》有着出色演出的陈好(blog),在此片中首次演出一个骄横跋扈的后宫宠妃。这个第一次反派演出,陈好时而?呼风唤雨′泪如泉涌,时而又娇嗔戏谑,收放自如。出色的表演使得曾与其合作过的主摄影王滨都不时地称赞说,陈好在演技上有脱胎换骨的感觉。

  香港演员恬妞与香港影帝李修贤分饰皇亲国戚,李修贤更一改以往正直干探形象,首次化身为一名与平王王刚同流合污的贪官,与李立群演的硕二爷斗法又斗智,剧情轻松谐趣、精采悬疑,令人拍案叫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