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首档“交换人生”真人秀日前在湖南热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17: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三月十五日电(记者 傅煜)继成功推出火爆荧屏的超级女声后,“电视湘军”再度在业内引领风气之先。由湖南卫视全新打造的中国首档“交换人生”式真人互换节目《变形记》,正在此间热播。

  《变形记》采用“纪录片”加“真人秀”模式,安排两个处在不同环境中的人进行七天的互换人生体验。节目全程跟拍,原生态播出。该栏目的“交换人生”创意在中国业内尚属首发。

  辍学在家的长沙网瘾少年魏程和青海贫穷村童高占喜,成为节目第一季主题《网变》的主角。两个素未谋面的少年在结束七天的人生交换后,富家子魏程似乎找到了生活的意义和目标,贫困少年高占喜也从外面的世界找到了改变自身命运的更多动力。

  本月陆续播出的《变形记》第二季之《城市痛点》、《不舍的村学》,除延续以往关注网络社会的独生子女教育、城乡教育失衡等社会问题外,还聘请了一位心理专家全程参与节目拍摄,对交换对象进行心理辅导,以避免环境变化带给他们的心理落差。

  此间有关专家建议,互换主角还需仔细权衡,身心脆弱的青少年极有可能难以长时间承受互换后的落差,一旦出现精神问题就会得不偿失。同时,有差异的互换虽有助于加强交换双方对社会和人生的了解,但相关后续抚慰工作也要到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