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程程本替父死”陈数解析《新上海滩》结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17:28 新闻午报

  近日,《新上海滩》刚刚播完“冯敬尧许文强双死”的大结局,令沪上观众唏嘘不已。昨天该剧女二号“方艳芸”的扮演者陈数(blog)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她透露原先还有一版冯程程死去的结局。

  陈数因在热播剧《暗算》中成功塑造了天才数学家黄依依一角而被观众所熟知,此次她扮演的交际花方艳芸被观众誉为是《新上海滩》中的一大亮点,接下去陈数有望挑战汪明荃在成名作《万水千山总是情》中的经典角色。

  解析《新上海滩》结局《新上海滩》刚刚在新闻综合频道播毕,许文强和冯敬尧双死的结局让观众唏嘘不已,也生出不少疑惑。陈数则透露,其实《新上海滩》的剧本最初并不令人满意,“在我们开拍一周后,有一天导演特意放了半天假,把晓明、孙俪李雪健老师等我们几个主创叫去,一起讨论剧本,其中争执得最厉害的就是该怎么结局。”

  陈数表示,最初大家设想的结局完全颠覆了旧版,男人们一个都不用死,“而是让冯程程死,让她为自己的爹挡了一枪,这无疑会给视女儿为生命的冯敬尧以致命的打击。不过后来高希希导演还是放弃了这个结局,一是因为太像经典电影《教父》的结局,二是《新上海滩》的定位还是一部男人戏,因此不希望最后让女人牺牲。”至于最不能被观众接受的“丁力打死许文强”的结局,陈数则表示其实在之前的剧情中已经有过暗示,说到丁力已经放过许文强一次,因此下次再见到就不会再留情面,因此这个结局对于性格鲁莽、冲动,对冯敬尧又忠心耿耿的丁力来说也能够成立。

  北方女子的上海情结

  旧版《上海滩》中,方艳芸是一个被大多数观众遗忘的角色,但此次陈数的惊艳出演,却为这个角色大大加分,观众对这个命运多舛的交际花的喜爱程度甚至超过了孙俪扮演的冯程程。对于孙俪扮演的冯程程此次并没有得到大多数观众的认可,陈数认为孙俪已经演出了剧本中所要体现的冯程程,且演得很到位,“可能是因为新版中的冯程程较老版改动很大,当年赵雅芝的演绎又太过经典,才导致偏爱怀旧的观众一下子无法接受。”

  《新上海滩》是陈数第一次穿起旗袍演一个精致的上海女子。祖籍湖北、北京长大的她毫不掩饰自己的上海情结,她表示在还未确定出演《新上海滩》前,就给自己做了一套旗袍,并且多次跑到徐家汇的小红楼里寻找老上海的味道,“我像着了魔般看着墙上挂着的那一幅幅旧上海女明星的眼睛,终于找到了那个年代上海女子的魂。”问及其怕不怕从此之后被观众定型为“旧上海交际花”,她表示:“不怕。我清楚自己的定位是‘青衣’,此次出演《新上海滩》,看到观众对我的评价说在‘方艳芸’身上完全看不到‘黄依依’的影子,就是对我最大的肯定。”

  有望出演《万水千山总是情》

  因在《新上海滩》中的成功表现,找陈数来出演年代戏的越来越多。其中对她来说最具诱惑的便是经典重拍剧《万水千山总是情》。

  《万水千山总是情》是《新上海滩》的制片人李密与TVB成功谈下翻拍版权后的又一部TVB经典作品,24年前由香港无线电视台录制,成为“阿姐”汪明荃和“四哥”谢贤的经典成名作。去年就有消息传出,此次重拍可能邀请谢贤及他的儿子谢霆锋联袂演出,不过女主角人选却暂时空缺。而因为《新上海滩》与制片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陈数很有可能近水楼台先得月,重新演绎汪明荃的成名作。不过,她对此表现得很低调,只说具体合作还在谈。潘昕/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