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游记》导演编剧确定 张纪中称请不起周杰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04:3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任嫣)在制作了一系列金庸作品后,2007年,著名制片人张纪中(blog)又正式开始启动他的重拍《西游记》计划。昨天下午,张纪中携《西游记》导演、编剧在某网站召开记者见面会,宣布张版《西游记》将于今年12月份正式开拍,《西游记》官方网站昨天也正式建立。在网站上,张纪中邀请全球网友给他出主意,征询大家的意见怎么拍好新版《西游记》。

  张纪中版《西游记》去年就一直在热议中,然而始终没见动静。昨天下午,张纪中露面,向记者们告知了该剧最新的进展。据张纪中透露,新版确定为50集,导演选定为曾经拍摄过《三毛从军记》《贞观之治》的著名导演张建亚,编剧则是由一个5人的青年编剧团队组成。“春节前该剧的资金已经全部到位了,导演是春节后正式进组,编剧们也已经出了第一稿。不过第一稿已经被我推翻了。”张纪中说,因为感觉剧本中体现中国的传统文化还不太够。

  5主人公将被重新定位

  张纪中说,新版《西游记》和旧版相比,将是一个全新的东西,“特技那些就不用说了,肯定比上个世纪80年代的作品精彩。”而在人物个性上,张纪中说,5位主人公将被重新定位,“我们将尊重原著,不会走无厘头的路子。”

  张纪中向记者详细解释,比如剧中的5位主人公,孙悟空将更贴近原著中的“猴”无拘无束的个性,唐僧也不再像他以往那样唯唯诺诺,而是一个有坚定信念的领导者,猪八戒还将是剧中最可爱的人物,这次会让他的形象更讨人喜欢一点,沙僧在张纪中想象中则是一个很冷幽默的人,“他不说就算了,一说话就把大家乐死,其实很冷幽默的。”至于那匹白马,张纪中计划这次让它也更主动起来,“它应该更像一位神仙变的马,要有表情,有思考,能和其他主人公交流。”

  周杰伦演美猴王请不起

  演员是所有人最关心的一个话题,昨天在发布会现场,记者们就力荐周杰伦出演美猴王,有记者就表示,周杰伦在《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中的很多造型,简直就是活生生的美猴王。

  张纪中笑着告诉记者们,周杰伦他估计是请不起的,“我们这个戏一拍就是七八个月,周杰伦这么忙的人,而且我们也请不起他。”张纪中说,4位主演他目前还没有正式考虑。但该剧的配角,他却已经想好了,要邀请他拍戏这10年来所有合作过的演员们,“我希望他们都来帮我一把,因为除了师徒4人,其他角色都是段落性的,大家也能抽出时间来演,我希望是一个群星荟萃的场景。”张纪中说,像李亚鹏(blog)王菲周迅蒋勤勤黄晓明这一批演员他都会发出邀请,“他们来了,当然也不能是一个小妖精了,像牛魔王、铁扇公主、女儿国国王这些角色,我会让他们一个个选的。”因为此前,新加坡的范文芳表示很想出演剧中的观音菩萨一角,昨天,张纪中也表示,如果对方确实有这个意愿,他会邀请的。

  网上征集观众建议

  《西游记》官方网站昨天率先正式建立,张纪中说,他觉得拍这样一部全球华人的大戏,需要更多的智慧进来,他在网上先提出了10个问题,比如花果山水帘洞应该是怎样?网友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想象描绘或者画给他,还有一些情节,网络写手们也可以发在网上,如果确实精彩,剧组会采用,并会邀请该写手参与到《西游记》的改编工作中来。昨天,阿里巴巴总裁马云也赶过来参加发布会,听了张纪中的话,他也忍不住发言,他说他觉得唐僧的团队是中国最好的团队。马云自己也表示很想在《西游记》中出演一个角色,而张纪中笑说,他决定安排马云扮演孙悟空“身边的人”——花果山上一只经常给孙悟空出主意的老猴。

  信报记者苏冠名/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