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光荣岁月》开机 陈建斌从20岁演到80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08:5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由高希希执导,实力派演员陈建斌李雪健朱媛媛黄海波主演的电视剧《光荣岁月》(又名《去日留痕》)日前在山西省太谷县开机拍摄。昨日,高希希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该剧根据燕燕小说《去日留痕》改编,燕燕的最新编剧作品是电影《姨妈的后现代生活》,而这次能吸引众多实力派演员加盟,正是因为该剧故事特别打动人。

  本报记者彭志强为您报道

  故事动人 无奈而精彩的家庭传奇

  《光荣岁月》是高希希继《历史的天空》之后执导的又一部革命历史题材剧。说起新剧《光荣岁月》,高希希很兴奋地说:“剧本开头很吸引我,父亲母亲两个革命夫妻相伴走过一辈子将近60年的路。然而,开头却是母亲的遗嘱‘十七乃相遇,七十不相知,我死后,请不要将我与苑志豪(父亲)合葬。我单葬。’一个女儿意外发现母亲留下的日记与遗嘱,一纸遗书残酷地掀开了这个貌似美满婚姻的一角,他们是同乡同学加革命战友,共同养育了7个儿女,一起生活了60多年,却要在死后分手。这里面所包含的东西,太无奈,也太精彩了。”

  挑战自我 陈建斌要演到80岁

  谈到该剧角色,高希希透露,和《历史的天空》中以“草莽英雄”为主角不同,《光荣岁月》的主角是投身革命的知识分子。“故事背景从抗战初一直持续到1999年,主要讲述一群知识分子从战争年代一路走过来的过程。陈建斌在剧中饰演八路军团长苑志豪,朱媛媛扮演他的妻子柏香茗,是一个有知识有文化的女子。”高希希说,陈建斌在剧中将从20岁一直演到80岁,年龄跨度很大,对演员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对此,高希希却一点也不担心:“我们之前合作过《结婚十年》,比较有默契。他在《乔家大院》中塑造的乔致庸非常成功,年龄跨度也很大,我相信他现在塑造的苑志豪也会令观众眼前一亮。”

  而与高希希有过多次合作的李雪健,这次在剧中与陈建斌演父子,“戏量不是很多,属于友情客串。”

  虚惊一场 黄海波不会离开剧组

  因成功出演《新上海滩》丁力一角深得导演高希希赏识的黄海波,这次在《光荣岁月》中继续扮演男二号周大轮。高希希说:“这是一个意志薄弱的革命者,义父被指责是汉奸,一直背着汉奸之名活着。”黄海波日前不慎从山坡滑落受伤,很多人担心他会不会影响离开剧组,记者昨日了解到,黄海波虽然暂时不能回剧组,但预计10天后就可以重新进组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