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纪中要给唐僧“翻案”年底开拍《西游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5:19 青年时报

  50集电视剧《西游记》将于年底开机,昨天趁着官方网站开通,总制片人张纪中(blog)、导演张建亚等都纷纷透露了该剧的筹备情况。张纪中表示,“虽然在《黄金甲(blog)》里周杰伦的造型很像孙悟空,但是不会考虑他出演,而李亚鹏(blog)周迅等曾经合作过的,一定会客串。”

  唐僧是很好的领导人

  对于新版《西游记》和旧版有什么区别,张纪中表示这回一定要给唐僧“翻案”:“大家熟悉的唐僧是过去阶级斗争的产物,过于描绘了他的软弱,现在是和谐社会了,不应该再这么看,其实他是信念很坚强的一个领导人。唐僧不是不讨厌妖精,而是想度化它们。我们在新版里会给唐僧一个新的定位,不同于老版电视剧,更不同于《大话西游》里的‘话痨’。孙悟空的定位也有问题,他整个就是一个造反派的形象,其实他是一个战士,而猪八戒很可爱,但有人性的缺点,沙僧很冷幽默,冷不丁一句话能噎你半天,包括白龙马也会给它加很多表情,使它更加精灵古怪,这就是新版《西游记》的人物定位。”

  周董太贵用不起

  有许多观众曾表示,周杰伦在电影《黄金甲》里的造型酷似孙悟空,且周董本人也对传统文化非常爱好,影响力非常大,不过张纪中对此并不动心,“这部戏要拍8个月,就算周杰伦答应,他公司也不会答应,得耽误多少场演唱会?而且周杰伦来演,整个剧的一半预算都得给他,所以我肯定不会请他。但是我有一个心愿,就是从央视版《三国》以来跟我合作过的演员,都来《西游记》客串一把,比如李亚鹏、周迅,可以演个牛魔王、铁扇公主、白骨精什么的,还有网上说范文芳演观音,虽然我没发出邀请,但我觉得她的气质、外形还挺像,可以考虑。”

  张纪中还透露:“目前已经做了一稿,一个月后就开始选演员了,现在最困扰我的是人物造型,一旦攻克这个难关,就没什么难处了。”韦亮/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