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纪中新剧《碧血剑》将亮相 导演自打85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2:0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张纪中(blog)今晚将亮出自己的第五部金庸剧《碧血剑》,该剧有望颠覆以往“张氏”金庸剧的风格

  就在张纪中高调的宣布要重拍《西游记》时,他的第五部金庸剧《碧血剑》将于今(19)日晚低调亮相成都荧屏。值得期待的是,这次张纪中首度启用了来自香港地区的导演李翰韬,不知如此一来,这部内地武侠剧会不会贯穿进港剧的元素,并全面颠覆张氏金庸剧风格,令人眼前一亮呢?

  新《碧血剑》收视不俗

  《碧血剑》是金庸年轻时代的作品,而张纪中挑选的演员班子也非常年轻,汇集了黄圣依、窦智孔(blog)萧淑慎等内地、港台地区的艺人。有意思的是,以前张纪中拍摄的金庸剧都难逃挨骂的“厄运”,但这次在启用了当时与周星驰闹得不可开交的黄圣依,以及行为一贯开放的萧淑慎等“话题女王”后,该剧竟一反常态的顺利。

  之前该剧在福建、南京、浙江等城市播出后好评如潮,在山东地区更创出了历年电视剧的收视新高!对此,张纪中笑言:“没挨骂是好事呀,证明我们的辛苦没白费。”不过张纪中也坦言,很可能是因为小说《碧血剑》之前拍的人不多,版本很少,“观众不会有先入为主的概念。”那到底这部剧好不好看,能否适应成都的水土呢?张纪中说:“反正我给它打85分,希望成都观众能接受。”

  香港导演带来亮点

  这次拍文戏,张纪中撇开了老搭档———导演于敏,找来一个从未合作过的新导演———来自香港地区的导演李翰韬。在不少观众看来,张纪中一直是内地拍武侠剧的能人,如今让一个香港地区的导演“渗入”,难道张大胡子也江郎才尽?

  对此,张纪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请李翰韬,是因为我觉得他动作快,香港地区拍片很讲究速度,导演都养成了快节奏的习惯。”其实这次“求快”,是因为张纪中也有难言的苦衷:“这个剧,投资方给的预算是每集80万元,其实把每集要消耗的所有人力、物力和制作费算完,恐怕要200来万元,差120万元呢。这个数字太吓人了,我就想用少的钱在最短的时间里拍出最好的效果!”那会不会影响质量呢?“不会!我看过李翰韬以前拍的片子,像《小李飞刀》就很不错。”

  金庸点头剧情大改

  看过《碧血剑》小说,就知道它的篇幅只有《神雕侠侣》的一半,但其中涉及的人物却比《神雕侠侣》多。要将如此棘手的故事搬上荧屏,并非易事。剧中会有哪些故事?情节会不会太少?人物是不是太杂?都成为观众关注的焦点。

  张纪中告诉记者:“将小说搬上荧屏,不改是不可能的,在金庸先生的授权下,我们做了大改动,其中包括增加了不少感情戏,主要是袁承志与温青青、阿九的感情纠葛,做了很多补充,但结局没变。”而更为大胆的是,张纪中还让袁崇焕和夏雪宜这两个早已死去的人复活了,还成了故事的主人公!“前者袁崇焕是存在于袁承志的心灵感受和想象之中;后者则采取人物直接回忆的方式,让夏雪宜直接出场露面,成为电视剧中的一个真实人物。”

  □幕后揭秘

  2005年,该剧在武夷山拍摄时,本报记者曾应邀探班,提前欣赏到今晚才会亮相荧屏的精彩。在此,让各位观众先睹为快。

  桃花芦苇真假难辨

  粉艳艳的桃花、飘渺的晨雾、粼粼的涧水、若隐若现的青山……今晚,观众打开电视定会为这些美景惊艳,而这些场景的拍摄地就是武夷山的玉女峰。黄圣依扮演的温青青与窦智孔扮演的袁承志就是在这里相遇的。其实,当时的武夷山已是暮秋,那些桃花和芦苇都是假的,是人工插植的绢花,而那些缥缈的晨雾就更玄乎了,是道具师点燃一种奇特的燃料营造而成的。

  大胡子徇私过戏瘾

  张纪中总喜欢在自己拍的电视剧里客串角色,这一次也不例外,“梦伯飞”一角便由他扮演。如果你看到人群中突然杀出来一个白胡子老侠客,头发扎得高高的,穿着红色的长袍在天上飞来飞去,那就是张纪中!提起这个,张纪中笑道:“我是为了给剧组省钱,还有我是演员出身,也想过过戏瘾。”

  早报记者肖姗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