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选秀又来了 《加油!好男儿》吹响号角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4:29 武汉晚报

  (记者王慧纯发自上海)今年广电总局对选秀连发限令,一贯擅长炒作的各电视台都比往年低调不少,《加油!好男儿》突然开张因而尤其令人瞩目。发布会上仍有记者追问好男儿的总导演金磊:“拿到批文了么?”金导演哑然失笑:“都这样启动了怎么会没拿到?”显然大家都被广电总局搞得很脆弱。

  好男儿的新闻发布会昨日中午在上海举行。06年好男儿的前三甲蒲巴甲、宋晓波、吴建飞手持长剑、身披战袍昂然出现,和去年好男儿爱心活动的对象丁刘泉小朋友互递成绩单,活动冠名商的代言人周杰伦和张韶涵也以录像的形式送来祝福,周杰伦说出他心中的“好男儿”标准:“好男儿最关键的一点是要‘听妈妈的话’,切记不要模仿别人,做自己就好。”随着上海文广副总裁腾俊杰与包括武汉在内的赛区合作媒体负责人共同启动按钮后,《加油!好男儿》正式拉开2007选秀节目的帷幕。

  好男儿的几大灵魂人物都在发布会上亮相,“老板娘”东方之星总经理秋林、文广集团综艺部总监田明、好男儿总导演金磊等都对记者关于今年比赛赛区设置、赛程、赛制等问题一一解答。和活动启动的大张旗鼓相比,比赛的核心问题回答得倒有些含糊其辞,不过这也可以理解。其他的电视台都还按兵不动,难道主动把底牌揭给别人看?广电总局的各种限令发布以后,目前各电视台的反应都是摸着石头过河,走一步算一步。

  前年超女大火,去年东方卫视以《加油!好男儿》和《舞林大会》冲出个黎明。今年好男儿的启动仪式上综艺部总监田明用一句张爱玲的台词做总结:“以为我们结束了?其实我们才开始。”让人有了期待。今年的荧屏竞争会更激烈,大家都不客气,电视也只有越来越好看。

  总导演金磊 六问六答

  问:不担心和湖南卫视的《超级男声》冲撞么?

  答:我们选的是有演艺才能的男儿,超级男声选的是唱歌,完全不一样。

  问:选手资源方面的争夺呢?

  答:我们24号就开始报名,前期有优势。

  问:如果有男选手同时参加多个选秀比赛怎么办?

  答:比赛进入全国总决选阶段后我们会和选手签合同,在这之前他必须选择。

  问:节目什么时候开播?

  答:应该是五月份,每周六播。

  问:主持人是谁?

  答:还是陈辰和曹可凡。

  问:评委会请哪些人?

  答:主要是文化名人和演艺明星。目前余秋雨、葛优、杨澜、张艾嘉、罗大佑、张惠妹、任贤齐都在接洽之中,伊能静连任的可能性很大。

  热辣娱评

  成名之后三甲排排坐,让记者采访。蒲巴甲、吴建飞最近没什么动静,唯一话题性强点的是宋晓波,前不久他的干哥哥好朋友多宝在博客上爆料,说宋晓波没大家想象的那么天使。大家问宋晓波怎么回事,他微笑着茫然:当时在拍片,没有什么感觉,公司会处理。“你现在很老练呀?”他做手语一旁的苏老师翻译:公司有专门培训的。一言既出,全场笑倒。

  扯这些八卦也因为实在没什么可说的,现场气氛很热烈,实在的东西没多少。倒是我发觉大家都对一个事挺关心,新的好男儿出来了,老的怎么办啊?生怕这些孩子没饭吃。

  看看去年好男儿的成绩单,有的拍了电视剧,还没播,有的录了歌,还没火,大家都有事做,拿得出手的作品没多少。

  美国的选秀节目《美国偶像》成就了一些人,比如有个凯莉克莱森得了双料格莱美奖,卡丽安德伍德拿了首张唱片双白金,人家那是真有实力在。

  我总觉得,一个人不可能凭好长相演一辈子戏,凭好气质唱一辈子歌,红过了又不红,多难受啊,看06年的好男儿好多都跑去上大学了,那些壮志未酬预备今年再战的帅哥可以冷静些,再努力些。

  本报娱评员王慧纯

  一个蒲巴甲

  在面对记者关于好男儿阴柔倾向的提问时,秋林只以一个蒲巴甲的名字就做了回应:“蒲巴甲不就很阳刚么?”

  记者拿在手上的好男报名标准为:年满18周岁、有志向演艺事业发展、有相关表演才能、个性独具魅力、没有合约在身、无违法处罚记录的男性青年。新一届好男儿会以什么为标准进行选拔?总导演金磊称,如果有一个“既有蒲巴甲的刚强刚硬,又有吴建飞的乖巧,更有宋晓波的纯真与爱心”的好男儿,当然非常理想;秋林则表示,“不希望出现同样的蒲巴甲、宋晓波、吴建飞,毕竟每个人都应是独一无二的,期待新好男儿能够与上届好男儿有差异。”但“好男儿”的基本标准不会改变:有使命感、责任感,阳刚。

  两个变招 “训练营”真人秀

  今年好男儿增加了“训练营”真人秀。比赛进入全国总决赛后,好男儿30强选手将在训练营中集合,接受封闭训练,进行声乐、形体、表演等方面的指导。与此同时,帅哥们的衣食住行、生活起居、训练嬉闹的过程将被营内遍布的摄像头24小时监控,其中的精彩镜头都会在节目中展示出来。

  东方卫视去年的创业节目《创智赢家》就用过这一招,有选手承受不住压力砸了摄像头。好男儿主办方声称此举的目的是“考验选手们的心理承受能力及与他人的互动能力”,也许这一招是针对去年的好男儿都比较秀气的特点?好男巅峰对决

  有说“一次选秀,三年无苗”,主办方为证明事实胜于雄辩,特意在全国总决选期间设置了06、07两届好男儿对决的环节。新一届好男儿和去年的好男儿到底谁更强,还得比了再说。

  三月启动 六大赛区

  主办方宣布,本届《加油!好男儿》将于3月24日开始正式接受报名,全国各赛区各加油站同时启动。

  今年六大赛区的设置与去年相同,分别是北京、上海、重庆、沈阳、武汉、杭州,同时还在广州、成都等20座城市设置加油站,选遍全中国。活动报名点则达到1800家,同时还开通了网上报名。虽然全国各赛区和加油站都在24号开始全面启动,但报名点却是逐个关闭,据悉这样是为了方便部分初次参加面试发挥失常的选手到其他赛区重新参赛。

  七十五天

  赛程方面,主办方严格遵守广电总局的相关规定,对海选规模进行了大幅度压缩。从启动报名之日开始,各加油站将在平均1个月的时间内迅速选出3强送往中心赛区参加复选,再由各赛区选出10强前往上海竞争全国总决选参赛资格。

  记者在启动仪式上获悉,因为时间有限,东方卫视取消了之前宣传的海外赛场。整个海选阶段的内容则将通过各合作电视台在地方频道和网络播出,不占用卫视时间,节目进入中心赛区决赛后,直至全国总决选阶段由东方卫视进行直播。

  湖北经视接手好男

  原定在湖北广播电视总台都市频道播出的《加油!好男儿》武汉赛区比赛突然转手至湖北经视播出,都市频道接档另一套选秀节目。经济频道总监杨小松告诉记者,武汉赛区报名将于本周六启动:“希望一年比一年热闹。”

  杨总监称,武汉赛区的比赛将在经视的晚间黄金档播出,具体的时间没定,经视的王牌节目《经视故事会》等也有可能为好男让路。关于比赛赛制的种种细节还在磋商中,“赛区启动后有一个报名期,具体的运作将在那时确定。”去年的武汉五强之一魏斌将到武汉赛区的启动仪式上加油。

  杨总监还透露,经视除了承担好男的分赛区,也有计划自造一档选秀节目《美丽湖北》,目标是各城市的美女,进行一场综合才艺的大比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