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约在冬季》即将杀青 左小青体操棒滑雪不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4:38 北京晚报

  20集电视连续剧《大约在冬季》即将在哈尔滨杀青,该剧由吴奇隆(blog)左小青(blog)吴孟达(blog)、王丽云等众多明星联袂主演。为了抢雪景,剧组过年都没有休息,专程前往距哈尔滨400多公里的“雪乡”拍摄取景。

  左小青在剧中演一个滑雪冠军。左小青从影前曾是一名体操运动员,但隔行如隔山,《大约在冬季》中她的滑雪戏非常多,而且难度很大,左小青一时半会还真学不会,所以剧组也为左小青找来了滑雪教练当她的替身。

  不过在拍特写的时候,替身就用不上了。剧组就为左小青专门设计了一个道具,这个道具很像一个没有轮子的“马车”,上面放了一个木箱子,然后剧组的几个壮小伙就拉着这个“马车”在雪地上玩命跑。拍摄开始,一个“车夫”突然摔倒,结果“马车”骤停,“马车”上的左小青因为惯性整个人一下子飞了出去,直接扑倒在雪地上,好在她戴着防护镜等滑雪装备,没有受伤。这一下反倒把左小青的玩性勾了起来,一边抹雪,嘴里还直嘟喃:好玩,再来一遍。

  《大约在冬季》的拍摄周期恰好跨越了春节,因为拍摄任务繁重,所以剧组只是在大年初一给演员放了一天的假。剧组演员中,除左小青多向剧组请了两天假回家过年外,吴奇隆、吴孟达等主演悉数在哈尔滨过了个春节。吴奇隆的妻子马娅舒(blog)还专程飞到哈尔滨,和老公吴奇隆一起过了个春节。马娅舒和吴奇隆都是南方人,很少见过大雪,一起到“雪乡”,两人在冰天雪地的世界里玩得非常开心。“雪乡”冬季会积上深达一米多厚的雪,剧组很多人都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厚的雪,兴奋地打起了雪仗,吴奇隆和马娅舒小两口自然成了众矢之的,被打得”遍体鳞伤”,但马娅舒非常体贴,一边还击,还不时地给吴奇隆擦脸上的雪,非常甜蜜。刘畅J1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