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6集电视剧《鉴真东渡》4月3日央视一套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5:43 新浪娱乐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与富华国际集团联合拍摄的16集电视连续剧《鉴真东渡》将于4月3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

  唐朝天宝元年(公元742年),唐代高僧鉴真应日本学问僧荣睿、普照的邀请,渡海去东瀛传播佛法,他把中国的佛教,雕塑、医药、建筑、文学、饮食等文化都传播到了日本,为日本文化的发展和中日文化交流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电视剧《鉴真东渡》取材于该历史事件,正面地描写了鉴真及其弟子历尽磨难,六次东渡,矢志不渝的感人故事。鉴真经历了双目失明,九死一生的挫折,终于在66岁的高龄,率领众弟子东渡成功。正如剧中主题歌所唱:“千金一诺终无悔,一生只作一事又何妨?”鉴真大师以一诺千金的信义和百折不回的执著,将中华文明传播扶桑,浇灌了中日两国文化交流史上的友谊之花。

  本剧编导以朴实、细腻的表现手法,塑造了鉴真大师及其思托、祥彦、灵佑等弟子的艺术形象;描写了鉴真与日本弟子荣睿、普照的生死友情,颂扬了中日两国人民一衣带水的传统友谊。全剧以我国盛唐时期文化为历史背景,展现出中国佛教文化和中华古代文明的的厚重内涵与深刻魅力。

  电视剧《鉴真东渡》自筹备以来,得到了中宣部、广电总局及中央电视台领导的高度重视,被列为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的重点剧目。该剧于2005年10月在江苏张家港市开机拍摄,剧组辗转涿州、无锡、横店、新昌、象山、中山等影视基地,于2006年1月杀青,拍摄周期96天。

  该剧制作精良。编剧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一级编剧韩素真担任,她曾任央视热播剧《老娘泪》《智慧风暴》制片人。曾执导过《甄三》、《富起来的人》等多部电视剧作品的林大庆任该剧导演兼制片人。领衔主演迟重瑞因在电视剧《西游记》中饰唐僧而家喻户晓,息影18年后的他重返荧屏,诠释另一唐代高僧鉴真的形象,并倾情演唱该剧主题歌。石凉、付瑶、伟刚(日籍)、赵琨、史林、艾俊迈等联合主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