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产电视剧今年将继续增量 荧屏名导有新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08:59  东方网-文汇报

  虽然2006年的电视剧产量累计超过13000集,为历年最高,但是记者日前获悉:今年国产电视剧的产量还将继续上升。其中,现实题材的比例进一步增大,翻拍荧屏名作也呈上升势头。

  不少荧屏名导有新作

  名导胡玫执导的电视连续剧《浴血坚持》,上周末在瑞金开拍。该剧描写了赣南3年游击战这段鲜为人知的历史。今年正在或者准备拍摄的电视剧中,不少是红色历史题材作品。这类以往在收视方面比较冷门的题材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名导和明星加盟,也吸引了越来越多观众的注意。

  由李少红监制,曾念平导演,汇集了内地、台湾、香港众多明星的《荣归》,目前已经开机一个月。焦晃、郑少秋归亚蕾的“全明星”演员阵容颇为引人注目。该电视剧讲述了香港回归之后,一个在北京当烤鸭店主厨、一个在香港做地产大亨的两兄弟之间摩擦连连的故事。没少演过“大亨”的郑少秋,对地产大亨一角驾轻就熟;但是没演过厨师的焦晃,则专程跑去烤鸭店体验生活。

  北京名导郑晓龙导演的《金婚》,以张国立蒋雯丽这对跨越50年的“夫妻”为主角,讲述了他们半个多世纪的命运。

  翻拍剧依然是重点

  高希希的首部翻拍剧《新上海滩》,刚刚在上海以13%的高收视率落幕,今年还有不少翻拍新作也正跃跃欲试。《霍元甲》《新不了情》《舞台姐妹》《又见一帘幽梦》等剧集,都将成为今年电视剧拍摄的重点。

  关锦鹏监制的电视剧《霍元甲》,上月在上海关机,年内将与观众见面。1982年香港拍摄的《霍元甲》,黄元申、梁小龙的霍元甲和陈真形象,已经成为很多观众心中的经典。新版主演郑伊健陈小春,尽管剃了头留了辫子,更接近历史上霍元甲的生活年代,但还是免不了让人想起两人的“古惑仔”形象。不过,两位主演为了新剧倒是事事亲历亲为,3个月的拍摄,两人身上伤痕累累。此外,陈小春还将接拍新版《陈真》,目前新剧已经进入剧本筹备阶段。

  13年前尔冬升执导的电影《新不了情》伤感的结局让很多观众潸然泪下。此次他翻拍的电视剧《新不了情》有望于下半年登上央视。新戏由陈坤薛凯琪方中信陈小艺等两地明星主演。尔冬升表示,电视剧《新不了情》结局不会像电影那么“灰暗”。

  此外,琼瑶担任制片人的《又见一帘幽梦》,则翻拍自1990年由陈德容萧蔷主演的《一帘幽梦》。虽然琼瑶对她的“模式化煽情”作了大刀阔斧的修改,但能否打动年轻观众还是个未知数。张纪中年内也将拿出新作《鹿鼎记》黄晓明扮演的韦小宝,前有梁朝伟,后有周星驰,自然压力不小。同时,张纪中版的金庸剧也一直颇受争议。此次借名著翻拍,知名度自然很高,美誉度如何则要听观众的评说了。

  本报记者王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