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媛可 黄海波《去日留痕》演绎血色浪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6:29 青岛日报

  本报讯 根据作者燕燕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去日留痕》,目前正在山西祁县当地紧张拍摄,这也是导演高希希在《历史的天空》之后第二次尝试战争题材,不同的是这次是讲述北方某小城抗战期间地下工作者的惊险经历。

  昨天,记者与王媛可联系了解到,她在剧中饰演黄海波(blog)的恋人苑菁,一位美丽勇敢的地下抗日女特工。据悉,王媛可的角色有些类似于刘胡兰、江姐这种理想主义的革命英雄,一样的美丽大方,一样愿为革命抗日事业献出一切,不同的是,这个苑菁是一名一心向往杀敌报国的知识分子,而且身怀绝技,枪法精准。由于经常要在山间与敌人交火,少不得开枪、跳跃或者翻滚的动作,这对第一次演出战争戏的王媛可来说并非易事。

  “有一场戏,导演一声令下,炸点四处开爆,我没跑出几步,一个树上的炸点便将一块树皮抛到了脸上。”此时接受采访的王媛可笑声频频,但拍摄时着实惊了一身冷汗,“是挺后怕的。但很有趣。过去都是演一些都市白领的时装剧,这次接演战争戏,虽然拍摄条件艰苦,但有创作的激情和快感。我进组不久,我希望自己能尽快沉浸在人物的世界中,能与人物同呼吸共命运。”因为此次是战争戏的处女秀,王媛可希望借助高希希的这部《去日留痕》能展现与往日不同的荧屏形象。

  此外,据介绍,陈建斌在剧中饰演王媛可扮演角色的哥哥,而朱媛媛则是她的嫂子兼抗日战友。 (张 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4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