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少华谈重拍《西游记》:李亚鹏演唐僧不靠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21:01 山东广播电视报

  张纪中(blog)重拍《西游记》的消息一出,引起讨论沸沸扬扬。张大胡子宣称,旧版《西游记》缺乏想象力,唐僧太懦弱,他要重新解读!本报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旧版《西游记》唐僧的扮演者徐少华先生,他说,拍摄新版未尝不可,只是超越老版很难说……

  张纪中有一定道理

  张纪中老早就嚷嚷要重拍《西游记》,这一次更打出了“给唐僧翻案”的口号,他认为老版《西游记》把唐僧塑造的过于懦弱,重拍时他要把唐僧塑造成一个坚毅的领导者形象。徐少华表示,他非常喜欢自己塑造的唐僧这个角色,“毕竟是我自己参与创作的一个角色,我很喜欢。”但同时,他认为,张纪中的说法有一定道理,“其实我们在拍摄的时候,也曾有过这方面的考虑,唐僧应该稍微再‘硬’一点,但是后来决定,更多还是忠于原著。”在原著中,唐僧是一个慈悲为怀的僧人,难免给人留下“软弱”的印象。

  对于新版将对一些角色进行重新诠释,徐少华先生认为这也是可以理解的,“现在说炒作、戏说,这些都无可厚非,每个人都可以进行尝试嘛,但是我觉得这种戏说不能太随意。”

  李亚鹏(blog)演唐僧不太合适

  张纪中说新版《西游记》资金已经到位,因此许多人关注的是:谁来出演唐僧师徒?!目前有消息说,张纪中的爱徒李亚鹏没准会出演唐僧,李亚鹏说话慢悠悠的,跟唐僧这个慢性子很有一拼。徐少华对于李亚鹏不太感冒:“让李亚鹏来演的话,导演肯定有自己的想法。不过作为观众的话,我们可能觉得不太合适。当然了,既然是重新解读西游记,不能照搬老版,毕竟要有一些新东西出来。”徐少华表示,目前的年轻演员中,应该有比较适合演唐僧的人,不过他一下子想不到是谁。

  还有一个特别重要的角色,那就是“美猴王”孙悟空,有人说周杰伦出演这个角色挺合适,徐少华先生说:“可以呀,这个角色谁演都合适,关键是看导演怎么解读,另外,演员能否实现导演的想法也很重要。”而沙僧则要被张纪中塑造成一个冷幽默的人,“沙僧冷幽默这个不靠谱,虽然说戏说没什么,但是几百年来,《西游记》形成了一个定式,观众对《西游记》有了很深的印象,比较难改变。”上世纪九十年代,老版《西游记》曾经进行过一次补拍、加工,但是效果并不是特别好。出演新版也不错呀

  如果新版邀请,会否在其中出演角色呢?徐少华说:“如果有适合我的角色,当然可以。演员嘛,只要适合自己的角色就可以。”徐少华虽然对自己扮演的唐僧很满意,但是说起来,还是有一些小小遗憾的,尤其是1998年补拍的时候,他想要把唐僧演的更勇敢一点,结果有点强硬了。

  说起来,他对唐僧有一些不同的理解:“唐僧肯定是一个勇敢的人,不然不会做出这么大的冒险。实际上,《西游记》是老百姓一个想象的故事,而并不是史实中真正的玄奘的故事。可以说,是唐僧,又非唐僧。”

  对于重拍,《西游记》的其他演员并不看好,六小龄童(blog)接受其他媒体采访时说:“我对重拍电视剧《西游记》不感兴趣,当年我演的孙悟空已经够完美了。”而唐僧的扮演者之一迟重瑞则认为,重拍就要寻找新演员,就算都是大腕,也不一定适合唐僧师徒,弄不好就是贻笑大方,“新版想超越老版太理想化了”。山东广播电视报 记者:代会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