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真东渡》将播出 李培森称意义很特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8:24  新浪娱乐

《鉴真东渡》将播出李培森称意义很特殊(组图) 《鉴真东渡》将播出李培森称意义很特殊(组图) 《鉴真东渡》将播出李培森称意义很特殊(组图) 《鉴真东渡》将播出李培森称意义很特殊(组图)
李培森观看影片 制作中心主任李培森 李汀发表观后感 制作中心副主任李汀

《鉴真东渡》将播出李培森称意义很特殊(组图) 《鉴真东渡》将播出李培森称意义很特殊(组图) 《鉴真东渡》将播出李培森称意义很特殊(组图) 《鉴真东渡》将播出李培森称意义很特殊(组图)
本剧顾问陈洁伟 制作中心副主任苟鹏 导演兼制片人林大庆 主演迟重瑞

《鉴真东渡》将播出李培森称意义很特殊(组图) 《鉴真东渡》将播出李培森称意义很特殊(组图) 《鉴真东渡》将播出李培森称意义很特殊(组图) 《鉴真东渡》将播出李培森称意义很特殊(组图)
迟重瑞饰鉴真 演员史林 演员付瑶 演员金鹏

《鉴真东渡》将播出李培森称意义很特殊(组图) 《鉴真东渡》将播出李培森称意义很特殊(组图)
导演林大庆 集体合影

《鉴真东渡》将播出李培森称意义很特殊(组图) 《鉴真东渡》将播出李培森称意义很特殊(组图)
演员史林和付瑶 剧中主要演员

《鉴真东渡》将播出李培森称意义很特殊(组图) 《鉴真东渡》将播出李培森称意义很特殊(组图)
迟重瑞接受记者采访 演员肖宏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央视一套电视剧《鉴真东渡》首映式现场

  新浪娱乐讯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拍摄的16集电视连续剧《鉴真东渡》将于4月3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今日下午,《鉴真东渡》举行了首播发布会,以下为现场实录:

  主持人:我们今天16集电视剧《鉴真东渡》首映式马上就开始了,在正式开始之前,我们还是先欣赏一下这部戏的一些精彩片段。

  (看片子)

  主持人:好,我们的主创人员请就坐。

  主持人:各位来宾,各位媒体的朋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今天来到这里参加《鉴真东渡》的首映式,首先请允许我向大家介绍一下,出席这次首映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李培森,欢迎您;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副主任李汀,欢迎您;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副主任苟鹏,欢迎您;

  还有我们电视剧的顾问,原北京市佛教协会秘书长、中国传媒大学教授陈洁伟先生,欢迎您。

  主持人:今天参加首映式的还有很多这部戏的演员,那下面就请我们这部戏的导演兼制片人林大庆为大家介绍一下。

  林大庆:好的,首先介绍迟重瑞先生,鉴真的扮演者,大家非常熟悉的就是唐僧;女一号琼花的扮演者付瑶;女二号吴玉兰的扮演者赵琨;灵佑的扮演者肖宏;鉴真主要弟子之一祥彦的扮演者史林;思托的扮演者金鹏。

  主持人:那接下来我们还是请我们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的主任李培森给我们讲几句话。

  李培森:这部戏终于和大家见面了,也没什么好讲的,这部戏是很特殊的一部戏,马上就要播出了。这部戏意义很特殊,中日建交35周年,也是跟中央交办的一部戏,对我们任务非常艰巨,也非常艰难,也非常不容易,但是今天终于拍出来了,这个非常不容易的。刚才大家看了一些画面,我们希望记者朋友们多多关注这部戏,这是一个极特殊的人物,是极特殊一个题材,希望大家极特殊的给予关注,谢谢大家!

  主持人:我们大家知道这部戏的主题歌的歌词就是我们李汀主任写的,所以我想对于这部戏李主任还有更多的感受要和大家分享一下。

  李汀:下午好,刚才我们培森主任就这部戏的创作情况做了一个介绍,我为了大家写作的方面来补充几点。这个戏它确实是比较特殊,从题材上很特殊,看了好多几次完成片和片花都看了好多次,每次看完以后,都很感觉到很沉很静,心里头很沉甸甸的,都有所感悟。

  那么由于这个题材的重要性,我们也有了很大的期待,就是期待这样一个很特殊题材,中日文化交流史上的一段佳话,佛教文化史上的一个事件,一个人物,能够在观众的心目中掀起波澜,给大家一份静,一份沉静,一份感动,这是题材的特殊性,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为了创作好这部戏,主创人员非常认真的注意了这个历史的真实性,据我知道咱们《北京晚报》的记者,那天我们专家开研讨会的时候,来看的时候觉得收视率有很大担忧。为什么说我们有一个期待呢?就是我们期待的这样一个完全忠实于历史的电视剧,它会有一个不同凡响的收视效果。因为你想,我们要表现用现代来表现一个中日历史上文化交流一段历史,要考虑到处理好方方面面的关系是非常不容易的,把既不能细说,也不能有过分的虚构,那么现在我们看到这部戏基本的历史情节,都是我们忠实于历史的真实的,这是一点。

  第二点很重视人物形象的塑造,因为你想我们要塑造一个唐代的高僧,在过去的电视剧中我们不敢说是第一部,你说《西游记》咱们迟重瑞先生本来就是演《西游记》中的唐僧的,但是用历史证据的这种形式,通篇都是讲佛教文化,通篇都是讲高僧的生活、他的信仰、他的追求,里面还有大量的佛教的活动,怎么去把这个人物表现的栩栩如生,这个是难度非常大的。

  所以为了把这个人物塑造好,无论是迟重瑞表演鉴真和尚的,还有很多的表现日本的和尚的,中国他的徒弟,这些演员都下了很大的工夫,要从形似到神似,要找到出家人的感觉,要找到出家人那种境界,在大量的生活的这样的戏中表现出他们的与众不同,这个我想给咱们的演员也是提出了难度,看了最后的完成片以后,我感觉到这个还是完成的不错。

  第三点就是表现了一种精神。我记得在一些新闻发布会上,跟记者朋友的媒体见面会上,我曾经说到过,现在这个社会很浮躁,人们都在忙着各种各样的事情,静不下心来,做一件事情很不容易,不能够很执着的用一种精神去把一个应该做的事情坚持到底,而这个鉴真东渡本身这个历史事件是给人力量的,就是人生只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怎么样能做好一件有意义的事都不容易,都应该坚持。那么当年鉴真能够为了到东瀛去宏法,去普度众生,能够冒着九死一生的危险,矢志不渝,甚至在眼睛双目失明之后,还坚持到底,这个给当今的人,我觉得有很大的教育意义。

  最后我想还是拜托咱们新闻界的朋友,能把这个题材的特殊性,能把所有的创作人员,包括我们导演,包括我们编剧,林大庆先生他当然他自己说,所给这个戏的追求,对人物的塑造,对精神的弘扬,对真实的表现那段历史所付出的心血,能够通过我们的介绍,表现出来,谢谢大家!

  主持人:好,谢谢李主任,李主任刚才不知不觉又说了一次这部剧的歌词,就是人生只做一事又何妨,而且刚才确实像李主任说的,这部戏我们的主创人员都在不断努力在求真,关于这个真字,我记得在上次媒体见面会上,领导有一个特别形象的比喻,说做这个电视剧就像芝麻火烧,不能小看每一个芝麻,因为一个芝麻都不能少,因为少一个就不像了,所以今天我想在这儿请教一下我们的领导,您觉得您做在这个芝麻火烧上的,哪一个芝麻你费的经历和心力最多?谢谢。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