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迟重瑞复出演电视剧 《鉴真东渡》将登陆央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0: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0日专电(记者白瀛)记者20日从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获悉,由《西游记》唐僧扮演者之一迟重瑞领衔主演的16集电视连续剧《鉴真东渡》,将于4月3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

  由该中心与富华国际集团联合拍摄的《鉴真东渡》取材于唐代高僧鉴真渡海去东瀛传播佛法的历史事件,描写了鉴真及其弟子历尽磨难,六次东渡,终于在其66岁时东渡成功的感人故事。

  该剧制片、导演林大庆说,《鉴真东渡》塑造了鉴真大师及其弟子思托、详彦、灵佑等的艺术形象,描写了鉴真与其日本弟子荣睿、普照的生死友情,颂扬了中日两国人民一衣带水的传统友谊。全剧以我国盛唐时期文化为历史背景,展现出中国佛教文化和中华古代文明的厚重内涵与无穷魅力。

  据悉,《鉴真东渡》2005年10月在张家港开机后,先后辗转涿州、无锡、

横店、新昌、象山、中山等影视基地,于2006年1月杀青。因扮演唐僧而家喻户晓的迟重瑞,息影18年后重现荧屏,诠释另一唐代高僧鉴真的形象,并演唱该剧主题歌。石凉、付瑶(blog)、伟刚(日籍)、赵琨、史林、艾俊迈等联合主演此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4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