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滑雪冠军不好当 左小青拍雪上镜头摔得挺“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4:09 大连晚报

  体操出身的左小青(blog)在哈尔滨成为一名“滑雪冠军”,如此大的变化只有可能出现在影视剧中。记者从黑龙江电视台了解到,由该台投重金拍摄的20集电视连续剧《大约在冬季》正在哈尔滨拍摄结尾部分,几天后即可杀青。在剧中演一名“滑雪冠军”的左小青当然有大量的滑雪镜头,开始左小青也拿出当年练体操的劲头学滑雪,但由于在短时间内学会实在太难,她的许多雪上镜头只好由滑雪教练当她的替身了。

  据介绍,剧组为左小青专门设计了一个道具,专门拍左小青的特写镜头,拍的时候,左小青就坐在类似木箱子的道具上,摆出滑雪的姿势,然后剧组的几个壮小伙就拉着这个“马车”在雪地上玩命跑。但在拍摄一个镜头的过程中,拉车的人突然摔倒,结果左小青在惯性作用下整个人一下子飞了出去,直接扑倒在雪地上,好在她戴着防护镜等滑雪装备,没有受伤,但也是摔得很惨,满脸的雪让她好长时间才睁开眼睛。

  电视连续剧《大约在冬季》堪称中国版《冬日恋歌》。它有着和《冬日恋歌》同样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也一样有着美丽的冬日雪景。业内人都知道,拍冰雪题材的影视剧本身就比较费钱,成本会远远高于一般的时装剧,而《大约在冬季》的出品方为了将这部作品打造成一部冰雪题材的经典之作,更是不惜血本,力争将中国最美丽的冰雪风光展现给中国和世界的观众。从已经剪出的片花来看,《大约在冬季》的画面非常美,剧中令人惊叹的冰雪魅力和男女主人公之间动人的爱情故事完美地融为一体,极具感染力。

  电视剧《大约在冬季》投资方特意花重金买下了齐秦(blog)的这首《大约在冬季》的版权作为该剧的主题曲,以此来赢得更多观众的关注。 首席记者 谷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