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鉴真东渡》登陆央视黄金档 迟重瑞诠释鉴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4:55 扬子晚报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出品的16集电视连续剧《鉴真东渡》将于4月3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该剧领衔主演迟重瑞因在电视剧《西游记》中饰唐僧而家喻户晓,此次也是他息影18年后重返荧屏,诠释另一唐代高僧鉴真的形象。

  重点表现东渡前的磨难

  昨日,在该片的看片会上,记者也率先看到了该剧的部分段落。历史上,唐朝天宝元年(公元742年),唐代高僧鉴真应日本学问僧荣睿、普照的邀请,渡海去东瀛传播佛法,他把中国的佛教,雕塑、医药、建筑、文学、饮食等文化都传播到了日本,为日本文化的发展和中日文化交流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电视剧《鉴真东渡》取材于该历史事件,故事主要集中在东渡之前,描写了鉴真及其弟子历尽磨难,六次东渡,鉴真经历了双目失明,九死一生的挫折,终于在66岁的高龄,率领众弟子东渡成功。

  人物刻画重过戏剧冲突

  该剧风格写实,剧中并无太多的情节桥段设置,而是较为真实地再现了鉴真所遭遇的5次东渡失败,导演林大庆表示,该剧的定位是历史人物传记片,对于人物的刻画重于对戏剧冲突的追求。不过,迟重瑞之前饰演的“唐僧”角色实在太过深入人心,也增加了他出演鉴真的难度。在看待自己主演的两个高僧角色上,他认为,唐僧和鉴真其实是有共同点的,他们的共同点表现在“执著和诚心”上,一个为了去西天取经,一个为了东渡弘法,都付出了毕生的努力。

  而两个角色的差异也十分的明显,一个是神话小说中的人物,性格更加的慈悲,有时候还人妖不分,一个则是真实的历史人物,坚韧而刚毅,演绎起来也更有生活中的真实感。雷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6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