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纪中首次回应“神仙池”事件 辩解遭抢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01:45 北京晨报
张纪中首次回应“神仙池”事件辩解遭抢白(图)
张纪中

  晨报讯(记者 王大鹏) “这个通知给我的感觉就是似乎江河湖海被破坏,都是拍电视的人搞坏的。”昨天,名导张纪中(blog)在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组织的“风景区限拍”座谈会上,首次谈及九寨沟神仙池脚印事件并连连“叫屈”,结果引得其它与会人员直呼“诡辩”。

  张纪中谈到神仙池脚印事件时说,上次《神雕侠侣》剧组在

九寨沟神仙池踩的那个脚印是因为池子两边的距离很近,要绕的话就得绕很远,当时,管器材的人招呼大家搬器材的时候,本来是让大家绕过去的,但一声“搬”,还没来得及说让大家绕过去,那些农民工拿着就过去了。“我当时在旁边连连喊‘不行不行’,但是民工们已经踩过去了。”

  虽然张纪中说,“影视界对环境保护影响最大,拿影视界开刀,唤起所有全民族的环保意识,我们愿意挨这一刀,挨这一炮。”但他跟着又话锋一转,“但是,在环境保护方面搞破坏的个案,我觉得不能代表所有我们搞艺术的,说我们就是要破坏环境,从我内心里讲不太乐意。比如前年我去山西拍片,那里环境污染已经到了人都不能生存的状态,你抓一把空气都是灰,都是黑。所以,似乎江河湖海的破坏,都是拍电视破坏的,我觉得这也是误解,有点让我接受不了。”

  张纪中的发言还未结束,来自草原的中国国力资产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马晓力气呼呼地站起来抢白道,“我劝你少说点吧,你老为自己那个圈子辩护,我觉得和这个主题相差得太远了。今天讲的是草原生态和整个生态文化,生态环境,请你不要为你们自己那一少部分人做辩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