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纪中为《神雕侠侣》破坏环境喊冤 未得认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03:1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夏命群)昨天,著名导演张纪中(blog)在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组织的“风景区限拍”座谈会上,极力为影视剧组辩护。他的发言并没有获得与会专家学者的认可,反而被指诡辩。

  昨天,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邀请张振华、徐友渔(blog)冯小宁、高明等数十名专家学者及艺人进行了座谈,建议尽快建立预警机制,减少影视拍摄破坏环境的现象。张纪中作为代表也应邀出席。张纪中说:“拿影视界开刀,唤起全民族的环保意识,我觉得也可以。我觉得我们愿意挨这一刀,挨这一炮”,随即他话锋一转,“但是,在环境保护方面搞破坏的个案,我觉得不能代表所有我们搞艺术的,说我们就是要破坏环境,从我内心里讲不太乐意。”他还说,拍摄电视剧《神雕侠侣》时在九寨沟神仙池留下脚印,是剧组雇用的农民工所为,当时他喊话阻止,但为时已晚。

  张纪中的发言还未结束,来自草原的与会代表就气呼呼地站起来抢白:“我劝你少说点吧,你老为自己那个圈子辩护,我觉得和这个主题相差得太远了。今天讲的是草原生态和整个生态文化、生态环境,请你不要为你们自己那一少部分人作辩护。”其他与会人员纷纷响应,力劝影视剧组一定要以环境保护为重。记者:夏命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0,000
不支持Flash